Aunicorn

罗恩·韦斯莱的律师

【罗赫】Sweet Dream 29(暗黑向 半AU)

第二十九章 Arachy


当他把申请信交给麦格的时候,他很紧张。

 

由于他在战争中的贡献,罗恩知道只要他问,金斯莱就会同意他的请求,像对哈利那样给他在魔法部安排一个工作,但罗恩不想走捷径,这也不是她会赞同的方法,所以,为了做到他要做的,他选择了回到霍格沃茨,申请重修第七年的学业,现在,站在校长的办公室,看着麦格一行一行地读着他写了一晚上的信,他越发地担心了起来,麦格教授-现在是校长,虽然一直是他们学院的老师,但在教学和对待学生上,她向来严厉而不偏不倚,加上他并不是最有天赋的学生,他这六年以来对学习也没有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和热情,这更是增加了事情的困难程度,罗恩做好了说服这位校长让他重新入学的一切准备,然而,米勒娃·麦格校长在看完他的信之后,只是简单地颠了颠羽毛笔,便在上面签了字。

 

“您同意了?”罗恩接过信,有些惊讶地问道。

 

“当然,”麦格问答,“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只是。。。”罗恩停顿了一下,还是说出了心中的疑虑,“我不是个好学生。”

 

麦格摘下她的眼镜,直起身,一阵疼痛似乎从她背部传来,她微微地皱了皱眉(她似乎仍没有从战时受到的伤中完全恢复),但她很快就回到了她威严的姿态中,认真地看向他。

 

“而这不意味着你没有天赋成为一个,”麦格说道,“韦斯莱先生,你知道么,当邓布利多让我将你任命为级长的时候,我没有一刻怀疑过这个决定。”

 

“也许和波特还有格兰杰相比,你过去在学校的成绩稍显逊色,但我确实相信这是因为你缺少自信和对学习的努力,而在这封信中,你已经向我表明了你渴望出色的决心。”

 

“霍格沃茨永远会向需要她的人敞开,我不会拒绝一个想要寻求知识的年轻人,更不用说是为保卫这座学校做出了巨大牺牲的英雄。”

 

英雄,这个词在罗恩听起来是那么奇怪,他在很久以前就学会了英雄之举从来都没有任何荣誉可言,长久以来,他更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

 

“谢谢您,麦格教授。”罗恩微微点头,感激地说道,他站起身,打算离开。

 

“韦斯莱先生,”当他走到办公室的门口时,麦格叫道。 

 

“怎么了,教授?”

 

她的面孔在那一瞬间变得柔和了起来,一种罗恩之前从未见过的表情。

 

“我对你家人发生的事感到很抱歉,”麦格说道,“如果你需要任何帮助,你可以来这里找我。”

 

“同样。。。。”她好像还要说些什么,但接着似乎改变了主意,说道,“我希望无论你想通过学校获得什么,你可以找到它。”

 

他想知道她会怎么想,如果她知道他几乎已经确信、计划要做的事。

 

“我会的,教授,”罗恩深深地呼出一口气,掩藏心中脆弱的一刻,有太多的事情要做了,他不能展现出弱点,不能让别人觉得他软弱,“谢谢你。”

 

“我祝你好运,罗纳德。”麦格说道,第一次叫了他的名字。

 

“您也是。”他回答,微微笑笑。

 

就这样,一周后,他再度回到了霍格沃茨,开始了他最后一年的学业。

 

当然,他应该料到这个选择会带来的影响的。

 

罗恩·韦斯莱回到霍格沃茨的第一天,就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如果他还是在和哈利他们那一届或者再小一届,这可能会好一些,但问题是他已经错过了两年,所以和他一同学习的基本都是没有参加战争的学生,他的学弟学妹们,于是,他发现他得到了一种之前从来没有过的注意,人们切切私语着,观望着,每当他走过学校的大堂、走廊,他们同样会向他投去怜悯甚至施舍的眼神,好像他是什么受伤的动物,这其中也有一些惧怕和怀疑的面孔,仿佛他的存在和出现都会给他们带来霉运。

 

“可怜的家伙,真不敢想象他是怎么挺过来的。”

 

“好惨呐,我听说要不是他的家人和波特一直保护他,他也差点被那场大火烧死了。”

 

“他看上去好安静啊,安静的让我起鸡皮疙瘩,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和大难不死的男孩成为朋友的,他甚至都不怎么说话。”

 

“我听说他原来不这样,你们觉得他会不会是被他家人的鬼魂附身了?我妈妈在圣芒戈工作的朋友告诉我,他脸上留了一道疤,比波特的那道还大,可恐怖可吓人了。”

 

“我听说他一个人继承了他亲戚的一大笔财产,你们说会不会是他——”

 

“嘘!别这么说,那是他的家人,这家伙已经够倒霉的了。”

 

这情况几乎讽刺得他想笑,但他又在期待什么呢?他想他大概体会到了哈利曾经的感受,可即使是这样,他和他得到的也永远是不同的,因为他是救世主哈利·波特,而他是没用的、平庸的、可悲的罗恩·韦斯莱,需要去被帮助和拯救,哈利的伤疤代表着爱,而他的伤疤则代表着失败、失去、那些永远不会回到他身边的人,命运不断地用他曾经渴望的东西惩罚着他,即使他现在和他的好友处于类似的处境,他们也永远不会一样。

 

不过,他并不介意,叫它阴影也好,不幸也罢,和他承受的巨大痛苦相比,这早就不算什么了,他们是对的,曾经的他软弱、无用而幼稚,也因为这点,他一直在输,如果他还因为这种小事而困扰,那么他还不如死在那间帐篷里算了。

 

他会完成她的愿望,这是他现在唯一关心的,他唯一想做的事。

 

由于他是这一届学生中多出来的那第四十一个人,所以很幸运地,他有了一间单独的寝室,这使他能暂时避开那些目光和声音,以及专注下来,考虑他要在学校完成的事情。

 

进入魔法部需要至少通过3门NEWTs课程,进入法律执行司则需要通过5门,而之前,因为他自己的懈怠,他只通过了7门OWLs,其中还有一门没拿到“E”以上-进行NEWTs学习考试的基础,罗恩知道他没法弥补过去,所以他只能抓住现在,尽一切努力可能通过他可以进修的这6门课程。

 

确定了他需要做的,他便开始给自己制定了一系列的计划,并严格地执行它们,每天,他五点钟起床,读书,接着上课,记笔记,读书,十分钟吃完午饭,接着继续读书、上课,作业、复习、预习、一直到晚上一点,一天一天,一夜一夜,他不断地重复着这种非常人的学习模式。

 

这很难,非常难,因为他过去总是临时抱佛脚,漏掉了很多基础知识,一切变得更费劲了,有那么几个晚上,他几乎快要认不出眼前的字是字了,他感觉自己不像个人,而像那些麻瓜的机器,他不知道她是怎么做到坚持这种方式这么多年的,但接着他便想起了他的誓言,想到了她的理想和期盼,于是他便咬紧牙关,坚持再坚持着。

 

算术占卜、魔法史、天文学,古代如尼文,所有他不需要再学或者之前并没有选修的课程,他也跟着低年级学生重新听了一遍,因为他几乎不怎么睡觉,没有味觉,他的饭量也比原来少很多,这让他省出了更多额外的时间,令他意外的是,他发现他还挺擅长算数占卜的,大概是因为它的思维模式和下棋其实很像,只要他弄懂那些数字和符号的作用和规则,推理并得出结果就并不难了。

 

“你们也像我一样放弃这门课吧,行吗?然后你们可以上一门更有学问的课,比如算数占卜。”他想起原来她因为特里劳妮的事曾经劝哈利,现在想来,那时她大概只是想找个人陪她,如果他那会儿和她一起上就好了。

 

同样,考虑他将来最有可能从他父亲的职位进入魔法部,他同时也听了麻瓜研究课以及阅读了相关的历史书籍。

 

在罗恩看来,麻瓜们的历史似乎和巫师并没有什么不同,王朝更替,统治者的更新换代,新的制度取代旧的,然而,所有这些都离不开一件事,如果更好更新的事物要取代旧的,那么旧的事物就必须被彻底铲除。

 

流血是不可避免的。

 

有些人就是不会改变。

 

一个危险的念头闪过罗恩的脑海,但接着上课的铃声便响了起来,于是他甩掉它,抱起书,顺着人群赶去了。

 

 

———————————— 

 

 

他是在有求必应屋认识他的。

 

因为他在魔杖上遇到的问题,所以他经常来这里练习,就像之前,每次他施展强力的咒语的时候,它们要么会过于强劲,要么会使得他右半边身子痛得要命,这种感觉就好像他在圣芒戈复健的那些日子,艰难而令人沮丧,不过,日复一日,随着他逐步的练习,这种情况慢慢好转了起来,他发现只要他减弱自己输出的力度,不用全力,他就能顺利的施出那些攻击咒,至少,这是他现在摸索出来的办法。


他重新开始喝起了治疗师给他开的那些药水,这对控制他的魔法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那天罗恩正好想要尝试一些学到的新咒语,也就是在那同一天,他遇到了丹尼斯·克里维。

 

他认识这个男孩,但并不了解他,他对他知道的只有他是科林·克里维的弟弟,麻瓜出身,DA军的一员,罗恩记得在他参加对他和哈利抓到的那群食死徒的审判会的那天见到过他一面,他看上去和之前也不同了,一种罗恩可以理解的哀痛,他和他的哥哥科林·克里维战时偷偷返回了学校,参加了霍格沃茨保卫战,他的哥哥牺牲了,他却活了下来,又一个战争制造的悲惨故事。

 

因为有求必应屋曾是DA军成员的聚集地,所以丹尼斯知道这个地方在他看来并不奇怪,罗恩躲在一排杂物后面观察着他,和那个总是跟在他哥哥身后的二年级小豆丁相比,这个男孩比他第一次见他的时候高了许多,他有着灰褐色的头发,绿色的眼睛,此刻正在对着一个瓶子练习着四分五裂咒。

 

一个道红光从男孩的魔杖中发出去,但没有成功,红光在中途消失了,瓶子一动不动,在他又几次尝试后,仍旧没有变化,丹尼斯叹了口气,把魔杖扔到了地上。

 

“哎,为什么我这么没用!”男孩懊恼地自言自语着。

 

他想到了他六年级的时候,为了打赢那场魁地奇一个人偷偷练习着,那时他感到无助、沮丧、不甘,和他现在看到的丹尼斯·克里维的神态一样。

 

他应该离开的,但也许是因为他在这个男孩身上看到太多自己曾经的影子了,没等他自己反应过来,他就已经开口了。

 

“你可以稍微弯一点腰,这会有助于你施展它。”

 

“什么。。。”丹尼斯吓了一跳,在看清了说话的人是谁后,他惊恐地后退了一步,“韦斯莱学长,抱歉,我不是有意。。我,我现在就离开。”

 

他慌张而尴尬地看着自己的鞋,回避着他的目光,罗恩差点忘了像他这样高年级的人对他们这些小孩来说有多吓人了,加上现在学校里对他的那些传闻,这更加没帮上忙。

 

“嘿,我不是摄魂怪,不会把你的魂吸出来,”他半开玩笑道,“你在练习对吧?”

 

男孩脸红了,接着他沮丧地叹了口气,一种他太过熟悉的表情,“是啊,但忘了它吧,我想我永远做不到像我哥哥那样,你肯定觉得我很丢人。”他小声地说道。

 

“如果我能做到,也没什么了不起的了,因为他们在我之前就做到了,你要是有五个哥哥。。。。”

 

“让我帮帮你,“罗恩说道,他走上前,捡起对方的魔杖交给他,“你太紧张了,这导致你身体过于僵硬,试着放松一点。”这也是他曾经有的毛病。

 

他重新调整男孩握住魔杖的手,丹尼斯咽了口唾沫,机械地看向他,罗恩可以看出他在极力地克制慌张。

 

“怎么?我脸上有巧克力蛙吗?”于是他说道,故意凑过去让他瞅瞅,等到他开始做鬼脸的时候,丹尼斯终于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紧绷的肩膀放松了下来。

 

“这才像话嘛,”罗恩歪起嘴角,“现在,深吸一口气,再吐出,对准瓶子,不要乱动,不要想其他的。”

 

丹尼斯照他说的,深吸一口气又吐出,再次对准瓶子。

 

红光直直地发了出去,玻璃瓶在瞬间变为了碎片。

 

“谢谢你!”丹尼斯转过头,露出惊喜的笑容,“谢谢你,韦斯莱学长!”

 

“叫我罗恩就好,”他回答,接着他挥动魔杖,复原了瓶子,“来吧,让我们看看你能不能再做一次。”

 

 

——————————————————

 

 

他并没有计划在重修的时候结交任何朋友,但自从他认识丹尼斯之后,这种情况就变得难以避免了,似乎麻瓜出身的巫师也有他们自己的圈子,很快,他就认识了约翰尼·斯宾塞、弗兰克·基佛、欧文·杰克逊、杰茜·特纳、托蒂·坎贝尔、艾米利亚·拉姆齐,所有丹尼斯的朋友和同学们。

 

他们都有差不多的爱好,第一个是谈论哈利·波特,(听他们一直问他的事真的很令人头疼,为了他好友的隐私,罗恩从来不说太多,后来他们也就不问了)第二个是魁地奇,这个比较寻常,第三个则是下象棋-也就是麻瓜版本的巫师棋,令罗恩意外的是,他们甚至有一个象棋的俱乐部,所以没过多久,他在这方面的技能便吸引了俱乐部的主席,杰茜·特纳,丹尼斯最好的朋友的注意,19年以来,这是有人第一次用看梅林一样的眼神看他,她想让他做俱乐部的副主席,但罗恩只有周日有空,所以他委婉地拒绝了。

 

他们总让他想起他的兄弟姐妹们,罗恩试着不和他们走的太过亲近,但有的时候,他还是会忍不住透露自己的内心。

 

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一方或是双方的家属都在第二次战争中牺牲或是被杀害了。

 

“等我赶过去的时候,我哥哥已经死了,”丹尼斯忧伤地说道,一边移动他的车,每到周日的时候,他会来俱乐部,他们时不时会一起下麻瓜象棋,除了不会动之外,它的规则和巫师棋基本一样,“他就躺在那里,连遗言都没有,我甚至不知道他是怎么死的。”

 

就像他的家人一样。

 

“我对你哥哥的事情感到很抱歉。”罗恩理解地说道,移动他的后。

 

“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丹尼斯问道,挪动他的象,“你知道的,在发生了那些事。。。。我可能问的太多了——”

 

“没关系,”罗恩打断道,让马吃掉了对方的兵,他已经习惯这些问题了,“说实话,我不觉得我现在算是坚持下来了,我只是,活着。”活着,只为了完成那一件事。

 

丹尼斯点点头,在发现他又少了一个兵之后懊恼地叹了口气。

 

“我们都在那儿,那场对哈利抓到的食死徒的审判会,”他继续说道,“他被释放了,那个供认杀死我哥哥的食死徒。”愤怒出现在了他的声音中。

 

不像他性格活泼的哥哥,丹尼斯更加安静,但他仍旧是个百分百的格兰芬多。

 

“我也在那儿。“罗恩承认道,他不想在这方面对他撒谎。

 

“你在?“丹尼斯震惊地说道,”那你为什么不做些什么?“

 

“我是帮助哈利抓那些人的小队的一员,“罗恩平静地解释道,“像他一样,我们什么也做不了。”

 

“抱歉,”丹尼斯道歉道,“我真希望我可以做一个傲罗,这样我就可以惩罚他们了。”

 

“只要制度不改变,即使成为傲罗,也不会阻碍审判的结果,”在将近几个月的学习和积累后,这是他得出另一个残酷的事实,“但这不是我们要谈论的。”罗恩放下了手中的王,他再下一步就要将死他了,所以没必要继续下了。

 

“你手上的伤是怎么回事?”他指着他胳膊上的划伤问道。

 

“没事。。。。”丹尼斯快速遮住他的手,“我不小心划伤的。”

 

“丹尼斯,”罗恩坚持道,也许是因为他太像一个他从未有过的弟弟了,他对这个男孩有着一种保护的愿望,“别对我撒谎,谁干的?”

 

“是特洛伊·戴森,”约翰尼·斯宾塞,丹尼斯另一个最好的朋友抢着回答道,他刚刚一直在一旁看他们下棋,看得快睡着了,这会儿他突然精神了起来,“那个混球,他直接用刀划了他。”

 

他见过那个人几次,戴森,他是斯莱特林的一个学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名字听起来很耳熟。

 

“这没什么,”丹尼斯瞪了斯宾塞一眼,接着结巴地回答道,“这是我的错,普鲁塔什·戴森,那个杀了我哥哥的食死徒,特洛伊是他的儿子,前天魁地奇训练的时候,他叫我泥巴种,说我哥哥被他爸爸杀了是活该。。。。我。。。。我太生气了,所以。。。。”

 

现在他想起来了,普鲁塔什·戴森,这个人确实是他们抓获的食死徒之一,之后在法庭上,他声称中了夺魂咒,被判无罪释放。

 

事情总是一样的,一届又一届,更多的卢修斯,更多的德拉科·马尔福,像一个不停转动的罪恶的车轮。

 

“嘿,这从来都不是你的错,你很坚强,有错的是他们,”罗恩安慰道,丹尼斯触动地看向他,露出小小的微笑,他的绿眼睛总是让他想到哈利,“你应该告诉老师,他们会知道该怎么做。”

 

“。。。。我不觉得他们能做什么,”丹尼斯忧愁地说道,“我听说他爸爸认识很多很厉害的人,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够脱罪。”

 

“或者,”斯宾塞再次插了进来,“我们可以赢得下一场魁地奇,给戴森那个家伙点颜色尝尝。”

 

接着,约翰尼·斯宾塞转向罗恩,郑重而崇敬地说道。

 

“罗-咳咳,我是说,韦斯莱学长,您为我们学院赢过两次魁地奇杯,比我们和那些家伙都有经验,您能不能做我们的教练,帮帮我们这群菜鸟呢?”

 

他应该知道的,这才是这个家伙突然加入他们谈话的真正原因,罗恩看向丹尼斯,后者一脸的无辜,对斯宾塞的算盘完全不知情,他又看向斯宾塞,对方讨好地看着他,如果不是看在这小子和他一样喜欢查德理火炮队的份上,他真想把手上的棋丢在他脸上。

 

“好吧,“罗恩叹了口气,无奈地回答道,”但仅限每周日,晚上。“

 

“太棒了!“斯宾塞差点跳起来,“那这周日见!“说完,他拉起丹尼斯,蹦蹦跳跳地朝门走去了。

 

看看我把自己卷进了什么麻烦,赫敏。罗恩看着他们两个远去的身影,回想起了过去的那些日子。

 

 

———————————————— 

 

 

12月,圣诞节之前,海格派人找到了他,说是有一件急事。

 

在战争结束之后,海格去往了全世界各地,安置在战时被迫害的神奇生物,自从罗恩回到学校后,他就一直在和他通信,上一次他读他的信时,海格告诉他,他在罗马尼亚找到一个驯兽的工作,可能不会再回来了。

 

罗恩理解他,海格一直都是个敏感的人,如此多悲伤的事情发生,一切对他来说可能都太难以承受了,如果他是他,他也会选择去一个远在天边的地方,永远也不回来的。

 

他生命中的人不是死了,就是离开了。

 

来的人送来了一个箱子,提醒他要去小屋里打开它,所以他去到了那儿,海格的小屋,新的看守换了其他的住处,所以这里现在已经没人居住了。

 

我知道这可能很为难你,罗恩,但我没有别的办法了,她是她族群的最后一个,罗马尼亚的天气不适合她,她得生活在她父亲生活的地方。

 

拜托你了。

 

这就是海格给他的纸条上写的。

 

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罗恩打开箱子,就像他猜测的那样,里面是一只蜘蛛,八眼蜘蛛。

 

要是在之前,他肯定要大骂海格,对天发誓要把他给痛揍一顿,可这不再是过去了,他变了,罗恩·韦斯莱害怕蜘蛛的时期早就死去了,即使把一个博格特放在他面前,它也不会再变成它。

 

他的思绪又回到了海滩上,她吐出最后一口气的时刻。

 

有比蜘蛛要更恐怖的事情。

 

罗恩伸出手,让这只蜘蛛爬到上面,她还处于年幼期,只有一个巴掌那么大,她的全身漆黑,但在一些光线的反射下,会散发出一种幽蓝色的光,和那些在帐篷里的日子一样,她既不会咬他、抓他,也不会在他身上织网,她八只荧蓝色的眼睛咕噜噜地转,发出微弱的滋滋声,她感受到了他。

 

她是她族群的最后一个,就像他一样。

 

蜘蛛懂得辨识它们的同类。

 

“她有名字吗?”罗恩问把她送来的人,着迷地看着这个小东西,她喜欢他,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他也被她深深地吸引了,她很漂亮,他开始疑惑他为什么在之前讨厌这种生物。

 

“阿拉奇(Arachy)。”那个人回答道。

 

“你好,阿拉奇,”罗恩说道,把她捧起来,“我叫罗恩。”

 

“你好,罗恩。”她的声音在他的脑中回响道,只有他能听到的声音。

 

他是她的主人了。

 

 

TBC

评论(7)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