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nicorn

罗恩·韦斯莱的律师

【罗赫】Sweet Dream 24(暗黑向 半AU)

第二十四章 Just Win(中)


在与比尔和芙蓉等人道别后,他们离开了贝壳小屋,继续寻找魂器。

 

对角巷、霍格沃茨、里德尔老宅、孤儿院、博金-博克商店,凡是他们知道的汤姆·里德尔曾经住过、工作过、造访过或是杀过人的地方,他们全部搜了一遍,但都一无所获,哈利试图去看伏地魔的思想,可这似乎变得比之前困难了,他试着从李·乔丹的秘密频道里寻找一些有用的信息,但每一天,他们得到的只有更多的死亡名单,于是他们便不再听了。

 

有时候他在想如果是她会怎么做,没有了赫敏,他们要负责的工作变多了,保护咒语、出行方式、轮班、寻找食物,原先一个人只用考虑一方面的问题,现在他们要考虑一个半方面,一切都似乎变得难上加难。

 

你们要赢,他再次想起她的话,以此来提醒自己,于是他坚持着,不断地寻找着,做了所有他本该做的,他觉得她会做的事情。

 

笔记、书、符文译本,他阅读了所有她留下的东西。

 

“你应该休息一下,罗恩,”有一次,当他研究着地图的时候,哈利建议道,“我觉得你-”他改口道,“我觉得我们现在状态不太好。”

 

“你去休息吧,哥们,”他告诉他,“我没事。”

 

他再次用那种陌生的眼神看着他,但他没有心情去思考这代表着什么,他能想到的只有他不能停下,他必须要赢。

 

如果他停下了,他就完了,如果他停下,他就会崩溃。

 

你们要赢。

 

一直到五月份的时候,哈利终于在伏地魔的思想里看到了一个影子。

 

“是古灵阁,”他告诉他,“魂器。。。有一样魂器肯定被放在了金库里。”

 

“你知道是哪个金库吗?”罗恩连忙问道。

 

接着,几乎像是一种感应,他们一同说出了答案。

 

“莱斯特兰奇。”

 

他能想到这点不仅是因为他想起了贝拉特里克·莱斯特兰奇在以为他们去过那里时惊恐的神色,更是因为他读了赫敏留下的那些资料和笔记,贝拉特里克斯和她的丈夫是伏地魔最忠实的奴仆,甚至是他消失后,如果那个老蛇脸能信赖任何人,那只能是他们,之前他一直觉得像资料和历史这些东西很无聊,可现在,它们却成了和他那些《飞天扫帚大全》杂志一样重要的存在。

 

在得出下一个魂器在哪后,新的问题又出现了。

 

“我们该怎么拿到它?”哈利问出了它。

 

突然间,他想到了什么,开始在他的包里翻找起来,接着,他掏出一个小瓶子,里面装着那根长长的粗糙的黑头发。

 

在那些日子,在他整理她的衣物的时候,他在那件沾血的毛衣上发现了它,这不是她的,他知道,因为他看得出来,他记得她每一根头发卷曲的弧度,加上它的颜色,他大概猜出这有可能是谁的,于是他把它留了下来,以防不时之需。

 

“用它。”他回答道,把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的头发递给了哈利。

 

———————————————————————————————— 

 

 

要想闯入古灵阁,他们还需要一个带路的人,所以,为了说服拉环帮助他们,他们去到了他姨婆家,拉环和奥利凡德在受伤康复后都转移到了那里。

 

他一点也不喜欢这个计划,因为去到那里意味着他会再次见到他的父母、查理、弗雷德和乔治,意味着可能会让他们再度陷入危险,但他没有其他的选择。

 

他必须得赢。

 

一阵挤压过后,他们来到了穆丽尔姨婆家大房子的门前。

 

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的母亲在听到外面动静的那一刻冲出了房子,叉腰看着他们。

 

一时间,先前的那些记忆回来了,想到了他在离开前做了什么,他是如何欺骗了她,他感觉自己一下子又变回了那个被她的吼叫信吓坏了的男孩,罗恩低下头,等待着愤怒来临,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莫丽·韦斯莱张开双臂,紧紧地搂住了他们。

 

“哦,孩子们,”她说道,声音带着哭腔,“你们受苦了。”

 

他们进到了屋子,显然,比尔告诉了他们发生了什么,根据爸爸和查理所说,妈妈在得知发生了什么后哭肿了眼睛,他们所有人都用肃静和小心翼翼的态度对待他们,仿佛他们俩才是已经牺牲的人。

 

“哈利,哦,我简直无法想象。。。”他的妈妈抱住了他的朋友,抽噎着,“她还那么小。。。。”

 

“她是个英雄,伙计。”弗雷德说道。

 

“这不是你的错,你做了你能做的。”乔治安慰道。

 

他看着他的家人们坐在哈利身前,安慰着他,照顾着他,就像他们的儿子,有一瞬间,一种苦涩的感觉从他内心升起,但接着他又因为有这种感受而感到愧疚,他对自己感到了一种恶心。

 

哈利承受的最多,他提醒自己,他付出的最多,他值得被关心,被爱护,你是有多自私?你怎么能因为这点小事而难受呢?

 

没有人问他-罗恩-怎么样,而他也没有说。

 

由于他们来的时候已经是夜晚,拉环早就睡了,不敢惹恼这个他们现在的救命稻草,他们打算第二天再找到他谈闯入金库的事。

 

他睡不着,所以就走到院前的楼梯上坐着,看着天上的星星,想着明天该怎么办,该怎么说服那个妖精。

 

“罗恩?”查理的声音突然在他身后说道,这吓了他一跳,“你怎么不去睡觉?。。。。你还好吗?”他有些迟疑地问道。

 

“怎么?我还不能关心我弟弟了?”看见罗恩震惊的神色,查理略带笑意的说道。

 

“。。。我没事,”他小声说道,继续转回头,打算换个地方,“我只是出来透透气,我现在要回去睡了。”

 

他刚要站起身,却被查理拦住,重新按回了台阶上。

 

“别和我来这套,”查理说道,“我能看出来你什么时候在撒谎,你有事,有很大的事。”

 

“我真的没事。”他搪塞道。

 

“哦是吗?”查理并不买账地哼了一声,“是谁在看着哈利·波特被我们母亲抱着时看起来像个可怜巴巴的小狗似的?”

 

“你——”罗恩感觉仿佛受到了天大的冒犯,“我没有看起来像个可怜巴巴的小狗——”

 

“得了吧,”查理打断道,“你感觉都不像你了。”

 

“什么?”他有些烦躁地说道,这些天里,这似乎成了每个人对他的评价,“那你觉得我是什么样?”他的二哥自从他只有八岁的时候就离开他们去了罗马尼亚,他又了解他什么?

 

“Well,你知道的,到这个时候,你早睡得像只小猪似的了,”对方回答道,“而且你会问我像龙啊或者魁地奇啊这种事,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愁眉苦脸的。”他的哥哥比划着。

 

“那是我11、2岁到的时候了,好吧!人是会长大的!”罗恩又好气又好笑地说道,他真不知道为什么他还要在这儿和他浪费时间。

 

“随你怎么说,但重点是,你爱她,对吧?”查理说道。

 

他愣住了,接着对方微微笑了笑。

 

“你是怎么。。。。。”

 

“所以你看,”查理说道,“我也不是对你完全不了解。”

 

“当我在罗马尼亚的时候,如果一条龙失去了他的伴侣,我可以从他的眼睛里看出来。”

 

“所以你把我当一条龙研究?”

 

“不,傻瓜,”查理笑道,“我逗你呢,我是从你寄给我的信里看出来的,你喜欢那个姑娘,都快从纸上溢出来了,”接着他不笑了,语气变得忧伤了起来,“我不是很了解她,但根据你所写的,以及我见她的那一面,她听起来是个了不起的女孩。”

 

疼痛再次涌了上来,他努力吞咽,缓解着发肿的喉咙。

 

“她是的,”罗恩说道,“她是我认识的最好的人。”

 

“我知道你可能听过很多遍了,小弟弟,但我想说的是,”查理说道,一只手放到他的肩膀上,“独自承受一切并不是什么好事,你应该告诉一些人你的感受,即使那个人不是我。”

 

罗恩看着他,突然间,他觉得他又站在崩溃的边缘了。

 

实际上,你是第一个和我说这话的人,他想说,想把一切的一切都告诉他,但接着,他又想起了他要做什么,他们将要面对什么,于是他把这句话又咽了回去。

 

你们要赢,她的声音再度响起。

 

“谢谢你,查理,”他说道,“真的谢谢你,但。。。我想我一个人会没事的。”

 

查理看着他,关切地叹了口气。

 

“照顾好自己,好吗?”他说。

 

“好的。”罗恩回答,声音几乎颤抖了。

 

接着查理站起来,理解地点点头,他拍了拍他,走回了屋里。

 

 

 

 

天一亮,他和哈利便找到拉环,和他谈论进入古灵阁的事情,这遇到了不小的问题,这个阴险的坏蛋要求他们用格兰芬多之剑作为交换,目前他们摧毁魂器的唯一武器,因为这件事,他差点和他吵起来,但接着他想起来他因为之前的愚蠢和冲动失去了什么,于是他努力让自己重新冷静下来,想到他读到的她的那些书——他现在的向导,妖精一直都仇恨巫师,他们杀害了他们很多人,但他们对他们的待遇也同样残忍,和拉环争论格兰芬多宝剑到底是谁的,或是哪个种族更加残暴并没有意义,一开始他想到他们可以骗他,但接着一种声音便在他的脑中响起。

 

妖精们注重承诺,如若违背,便会遭到报复。

 

他记得比尔曾经这样告诉过他,如果他们想拿到魂器并脱身,他就得放下那些不信任和成见,他们不能冒更多的风险了。

 

他们不得不把宝剑给他,他们别无选择。

 

在和哈利进行了一番讨论后,他们做出了决定。

 

“我们会把宝剑交给你,只要你愿意帮助我们。”哈利说道,他们重新走进妖精的房间。

 

“我该怎么保证你们会遵守承诺?”拉环问道,黑眼睛审视着他们。

 

“你不能,就像我们不能保证你不会在中途背叛我们,”罗恩说道,让那种冷静再度占据自己,“听着,你不喜欢我们,而我们也不是特别喜欢你,但你知道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敌人,只要他还在那里,掌握着权力,麻瓜种、妖精、纯血叛徒、我们所有人都会受到他的压迫,”

 

“哈利和我会进入古灵阁,不论有没有你的帮助,我们大可以找到其他妖精,做到你能做的,但请知道这一点,我们中的一员,一个一直支持家养小精灵解放,一个和你们一样,甚至受到更严重的压迫的麻瓜种女巫,为了救我们,救你而死,我们让你住下,给你治伤,让你在我们这里没有任何要求地待了五个月,也许是时候该给我们一些信任了,不是吗?”

 

“确实,我们两个种族之间有着世仇,但我们不是我们的祖先,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是为了比他们更好,而不是更糟,这也是你逃出那里的原因对吧?因为你不愿和那些混球为伍,如果你为我们做这件事,我们就可以阻止他,古灵阁将会重新回到妖精的手中。”

 

“所以我再问你一遍,你愿不愿意帮我们?”

 

当他说完时,连他自己都震惊了,他简直不敢相信这些话从他自己的嘴里说了出来。

 

拉环有些意外地看着他,好像他是一个全新的人,他的眼睛里闪着一种奇异的光,接着他敲敲尖尖的爪子,开口说道,

 

“罗纳德·韦斯莱是吧?”他有些好奇地说道,“你和哈利·波特,你们真是不一般的巫师。”

 

“我会帮你们,”半响过后,他回答道,“你们什么时候把宝剑交给我?”

 

“在你帮我进到古灵阁,”罗恩说道,“以及成功逃出来后。”他强调后半句。

 

“成交。”在又一阵考虑后,妖精说道。

 

在从房间出来后,哈利转过头看向他,脸上满是惊讶和赞许。

 

“你说的真不错。”他衷心地夸赞道。

 

“谢了,哥们。”罗恩微微笑笑。

 

 

 

 

 

一切都准备就绪,在过一会儿,他们就要出发了。

 

经过哈利的说服,他妈妈总算同意了他们离开,他们和他的家人一一道别,爸爸紧紧地拥抱了他,查理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弗雷德和乔治损了他几句,但也拥抱了他。

 

接着,她疲惫的身躯向他走来,他这才发现她就像他一样的红头发上又多了几丝白发,眼角又多了一道皱纹。

 

他是中间的孩子,不够特别,不受重视,也不受宠爱,但他理解,他明白,她有七个孩子,她要关心和注意的事情太多了,因此,他从未要求过她任何事情,但有的时候,他还是会渴望、奢求得到哪怕一点点更多的注视和关爱。

 

这有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见到彼此,他脑中惊恐的那部分突然想到,他可能明天就会死,而这将会是他们的永别。

 

“照顾好自己,妈妈,”于是他郑重地嘱咐道,“让查理和弗雷德还有乔治他们多帮帮忙,别让自己太累了。”

 

她的眼中闪着泪光,她抚上他的脸,有些惊讶的看着他,仿佛他一夜之间长大了。

 

“哦,罗尼,”她说道,“就记得尽快回家,好吗?”

 

她从她围裙的大兜里掏出一个小袋子,把它递给了他,罗恩打开袋子,一眼就认出了里面什么。

 

腌牛肉三明治。

 

“我本来想做你喜欢的咸肉三明治,”他的母亲有些抱歉地说道,“但这里的厨房只有腌牛肉。”

 

“独自承受一切并不是什么好事。”他想起了查理的话。

 

一时间,这就好像他辛辛苦苦搭筑了好几个月墙壁在那一刻崩塌了。

 

哀伤、痛苦、愧疚、渴望,所有感情无法控制地溢了出来,他再也忍不住了。

 

罗恩拥进了她的怀抱,任凭泪水流淌。

 

“。。。罗尼?”莫丽有些意外地说道,但接着也紧紧地抱住了他,她轻轻拍着他的背,就像他很小的时候那样,“我在这儿。。。。我在这儿。”她小声安慰道。

 

“我爱你,妈妈,”罗恩含糊不清地说道,抑制不住地哭泣着,“我爱你们。”

 

“我也爱你,儿子。”她温柔地回答道。

 

他们送着他们俩上路,一直到大门外。

 

看着他们挥手的身影,罗恩希望自己从未离开。

 

TBC

评论(12)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