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nicorn

罗恩·韦斯莱的律师

原著罗恩照顾人的特质

•“我当然会,可是会很疼的。”庞弗雷女士板着脸说,扔给哈利一套睡衣,“你只好在这里过夜了……” 哈利病床周围的帘子拉上了,罗恩帮他换上睡衣,赫敏在外面等着。他们费了不少工夫,才把那只橡皮般的、没有骨头的胳膊塞进了袖子。


•海格哭得更响了。哈利和赫敏求助地望着罗恩。 “呃——我去冲杯茶好吗?”罗恩说。

 哈利瞪了他一眼。

 “每次有人难过时,我妈妈总是这么做的。”罗恩耸耸肩,咕哝道。 

终于,在听了许多帮忙的保证,还有一杯热腾腾的茶摆在面前之后,海格用桌布那么大的手帕擤了擤鼻子,说道:“你们说得对。我不能崩溃,必须振作起来……”


•“你随时都能看到他们的,”罗恩说,“今年暑假到我们家来吧。不过,镜子里或许只能出现死人。唉,真惭愧,我们还没有找到勒梅的资料。你吃点熏咸肉或别的什么吧,你怎么什么也不吃?”


•赫敏却不停地放下刀叉,钻到桌子底下去拿书包,抽出一本书核对某个数字或知识点。罗恩刚要对她说应该好好吃饭,不然夜里会睡不着觉的


•“她扣了格兰芬多的分数,就因为我每天晚上手背都被割开!那叫公平吗,公平吗?”

 “我知道,哥们儿,”罗恩同情地说,把咸肉倒进哈利的盘子里,“她肯定有毛病了。” 


•“是啊,那么你——哈利,你的手背上是什么?” 

哈利刚才用他没拎书包的右手挠了挠鼻子,现在赶紧想藏起来,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就像罗恩想藏他的扫帚一样没有成功。

 “只是划伤了——没有什么——没有——” 

可是罗恩一把抓住哈利的胳膊,把哈利的手背拉到他的眼前。他呆呆地望着刻进皮肤里的那一行字,片刻之后,他显出恶心得要吐的样子,放开了哈利。

 “我记得你说她只是罚你写句子呀?” 

哈利迟疑着,可毕竟罗恩已经对他说了实话,于是他把在乌姆里奇办公室里几个小时的遭遇如实地告诉了罗恩。

 “那个老母夜叉!”罗恩厌恶地低声说道,他们在胖夫人面前停下脚步,胖夫人正把脑袋靠在像框上,恬静地打着瞌睡,“她不正常!去找麦格说说这个情况!” 

“不,”哈利不假思索地说,“我不想让她知道她弄得我心烦意乱,她会感到得意的。”

 “弄得你心烦意乱?你不能让她白白地这么做!”

 “我不知道麦格有多大权力能够管束她。”哈利说。

 “邓布利多,那就告诉邓布利多!”

“不。”哈利淡淡地说。

 “为什么不?”

 “他需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哈利说,其实这不是真正的原因。他不想到邓布利多那里寻求帮助,因为邓布利多从六月份起就没有跟他说过一次话。

 “那么,我想你应该——”罗恩话没说完,就被胖夫人打断了


•哈利乱蹬乱踢,缠到了帷帐里,滚下了床,有几秒钟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他相信黑暗中还会出现那苍白的骷髅般的面孔,然而罗恩的声音在他身旁响起。 

“你能不能不像疯子那样乱动?我好把你弄出来!”

 罗恩扯开帷帐,哈利仰面躺在地上,在月光中瞪着罗恩,伤疤在灼痛。罗恩好像正准备睡觉,袍子已经脱下一只袖子。 

“又有人出事了吗?”罗恩问,一边把哈利拉了起来


(就是说罗恩某种意义上确实得到了莫丽的真传)

(小罗,你注定是要成为一个malewife的🤣)




评论(14)

热度(893)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