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nicorn

罗恩·韦斯莱的律师

【罗赫】Sweet Dream 19(暗黑向 半AU)

第十九章 The Ghost Of Nurmengard

 

他们取走了她的魔杖、隐形衣,并又从楼上她的行李中翻到了复活石,接着将她逼到了一楼的一间隔间,把她像卢卡和里卡多一样绑在了一把椅子上。

 

“为什么?”当他们解除他们施加在她身上的静音咒后,她悲伤而愤怒地说道,“为什么你要杀了克鲁姆一家?他们帮助了你们!”

 

“他们没有帮我们,”戴安娜说道,“克鲁姆和那个魔法部的间谍串通好了,他一直在监视我们!”

 

所以这就是拉文德一直想告诉她的,她意识到,她肯定是知道了事情的不对劲,借喝酒掩护,告诉了克鲁姆的同时想要提醒她,却不想被他们发现,遭来了杀身之祸。

 

“那么妮娜呢?”赫敏质问道,“她只是个普通人,根本没有还手的能力!”

 

“她是个低贱的物种,”戴安娜冷漠地说道,这使得赫敏震了一下,“她碍了我们的事,杀了她是对她的解脱。”

 

“这就是哈利教你们的吗?”赫敏不敢相信地看着他们,“你告诉我你们只是想要和平。”

 

“你可真是天真,格兰杰小姐,”戴安娜哼笑道,“我之前那么说只是为了让你配合我们,而至于波特,很遗憾,尽管之前我们一再尝试,但他从来都和我们不是一边的。”

 

接着,赫敏开始连接那些点,终于明白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就是为什么哈利和卢娜会有那些奇怪的反应,以及哈利为什么让她在没人的时候查看那段记忆。

 

“那些人可不值得信任,你不了解他们,你应该留在哈利那里的。”他一直在试图警告她,但她没有听。

 

哦,天哪,她都做了些什么?

 

“那些麻瓜出身的家庭被杀的新闻。。。”赫敏猜测道,倒吸一口气,“至高会从来不是一个和平组织,是吗?”

 

“你看,这就是你不明白的地方了,格兰杰,“戴安娜说道,似乎并不认同她所说的,”我们所做的是出于和平和正义,只不过为了达成我们要做的,有时候,我们必须要使用武力——“

 

“许多年前,准确的说,是35年前,在大清扫发生后,像其他存活下来的人一样,波特带我的父母和只有两岁的我逃离了英国,然而,许多人还是在那场大屠杀中丧生了,“她开始说起了往事,“开始的那么两三年,在波特和他的朋友的保护下,我们都处在逃亡和躲藏之中,但接着我的父母意识到,这是不够的,我们必须要还击,夺回那些低等种族从我们抢走的事物,而做到这点,我们就要给那些泥巴种一个警告,以及除掉这一切的罪魁祸首-老蜘蛛,然而,这遭到了波特的反对,所以他做了一个懦夫所做的,他离开了我们——“当说到这点时,一种幽怨甚至是嫉妒的表情出现在了戴安娜的脸上。

 

“我父亲带领第一批反抗小队前去对抗蜘蛛,然后便再也没回来,“她略带悲伤地说道,“这对我母亲造成了不小的打击,也就是那时起,她认识到她必须要把所有的人都团结起来,这花了她好几年的时间,但最终,她成立了集会,她把她所知的一切都教给了我,我是她的唯一继承人,如果她牺牲,打败那个人,让他付出代价便将成为我的职责。”

 

“只可惜,有时候仇恨似乎让人的脑子都长满了泡泡鼻涕怪。”卢娜的话在赫敏的脑中回荡。

 

“那你们是怎么知道预言的?”赫敏问道,“你做了什么让哈利帮你们?”

 

“这正是麻烦所在,我和我母亲寻找了很多年打败黑魔王的方法,但他的法力实在太过强大,没有一个是有用的,”戴安娜继续说道,“直到我们再度找到波特,通过一些。。。手段,我们这才迫使他说出了预言,得知了你们之间的联系。”

 

“他收养的那些孩子,”赫敏猜测道,不禁攥紧了拳头,“你用他们威胁了他!”

 

“这是出于正义,”戴安娜几乎是义正言辞地说道,“他对我们的背叛本应该使他和他的泥巴种孤儿们被判处死刑,但我母亲知道他对我们的重要性,我们需要他来说服你。”

 

“然后呢?当你们利用我杀死蜘蛛后,你们打算做什么?”赫敏问道。

 

“很简单,我们将立新的魔法部,纠正现在的制度,让那些配不上魔法的低贱畜生回到他们应该去的地方,那就是作为我们的奴隶,”戴安娜说道,“而在这之前,为了让那个人的恶行得到应有的惩罚,我们会对两千名留着肮脏血脉的族群进行公开的行刑,就像他当年对我们所做的那样。”

 

“那么在我看来你们比他还要糟糕,“赫敏愤怒地说道,“因为你们甚至都意识不到你们的观念有多么地错误。”

 

“你可以尽管说漂亮话,”戴安娜笑道,“事情已经完成了,多亏了你,我们终于做到了我们之前无法做到的事。”

 

“你是什么意思?”

 

“你以为我们过去这两个月都在做什么?利用你为我们提供的这个保加利亚人的安全屋,我们得以不被发现地研究出了从世界各地通向英国的消失柜通道,现在这个时间,至高会的全体大军应该已经通过了通道,只要天一亮,我们就会拿下魔法部,”戴安娜停顿了一下,“只不过。。。。”

 

“只不过,你害怕他会过来,对吗?”赫敏哼笑道,替她说完了,“这就是为什么你还需要我,你想让我找到最后一样圣器,这样你就可以成为死神的主人,就能对抗他了。”

 

“不错,我看到了你这段时间的表现,我知道,像波特一样,最终,你是没有足够的决心和信念去完成你的使命的,”她回答,证实了她所说的,“因此,我明白,我不得不采取另外的方式说服你。”

 

“所以你要怎么选择,格兰杰,”戴安娜说道,用魔杖指向双胞胎,“是帮我们找到最后一个圣器,还是我们杀了这两个混血?”

 

赫敏看向卢卡和里卡多,他们仍旧朝她摇着头,示意她不要答应,他们很勇敢,然而,此刻她最不需要的就是他们这么做。

 

她实际上并没有什么选择。

 

她可以先同意他们,之后再想办法。

 

“好吧,”最后,赫敏说道,“我会告诉你们圣器在哪儿,但你们只能带我一个去。”

 

戴安娜看了她一会儿,然后放下了魔杖。

 

“成交。”

 

——————————————————

 

 

他们找来让两个至高会的人,让他们看着这两个男孩,接着离开了克鲁姆家,根据她的指引,来到奥地利,纽蒙迦德,那个曾关押过英国魔法史上最出名的黑巫师之一,第一代黑魔王的被废弃的监牢,也就是老魔杖被存放的地方。

 

她实际上一个月前就看到了它被放在哪里,只不过她那时内心的纠葛和怀疑阻止了她告诉其他人,一拖再拖,而现在,事实也证明,她的怀疑是对的。

 

除了他们,此地一个人也没有,加上现在是深夜,让这个在一片荒野中高耸的黑色建筑显得更加阴森而恐怖,为了以防万一,至高会大概又从大军中调来了五十多个人,在他们的严密监视和魔杖的逼迫下,赫敏带着他们爬上一层层楼梯,走到了监狱的最顶层。

 

由于长年的失修,塔楼的屋顶已经有一半都被破坏了,这导致这里剩下的三面墙都被暴露在了外面,在呼啸的风中仿佛摇摇欲坠,在屋顶的另一半,是一间单独的牢房,只有它是相对完好无损的。

 

“这里,”赫敏向前走,指着牢房已经被破开的门,“最后一个圣器就被放在这里。”

 

戴安娜命一个手下去查看,然而,这个巫师在走到门的那一刻,一种银色的屏障出现,把他又弹了回来,差点从塔顶掉下去,于是她又魔杖指了指赫敏,让她去尝试。

 

她走上前,用手轻轻伸向门前的空气,不像那个人,屏障并没有出现。

 

显而易见,只有她才能通过这道门,拿到魔杖。

 

“不要想耍花招,否则我们的人还是可以杀了那两个男孩,”戴安娜警示道,“现在快点进去。”

 

赫敏叹了一口气,接着重新看向牢房门,迈了进去。

 

那一瞬间,后面的景象消失了,她来到了一个比她想象的要更空旷的地方。

 

她身处一个布满藤曼的古老石墙的空间内,在她头顶上,一种奇异的绿光照亮了此地,这里的中间是一根细长的石台,老魔杖悬在其上,似乎在等待着她取走它。

 

赫敏缓缓地走上前,伸出手,向魔杖够去,就在她即将碰到它的那一刻,一个陌生的声音叫住了她

 

“你可能想要在拿走它之前再考虑一下。”

 

她打了个激灵,转头望去,一个苍白的人影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这个人戴着兜帽,他全身是白色的,破烂的长袍是白色,长胡子也是白色,这使得他看上去就像一个幽灵,又或者,他本身就是一个幽灵。

 

“你是谁?”赫敏问道。

 

对方摘下兜帽,露出了他瘦的像骷髅一般苍老的脸,这使得赫敏被吓得倒抽了一口气,不过,他最显著的特征还是他一蓝一棕的眼睛,赫敏只在一个地方看到过有这样异瞳的人,那就是丽塔·斯基特的写的关于邓布利多的那本传记上。

 

接着,她意识到,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格林德沃。

 

准确地说,是格林德沃的鬼魂。

 

“我叫盖勒特,”他回答道,慢慢地向前飘了过来,“盖勒特·格林德沃。”

 

“我们已经等了你很多年了。”

 

 

————————————————

 

 

“你为什么在这儿?”赫敏问道,“这是什么测试吗?是罗恩让你来考验我的吗?”

 

“不,”格林德沃否认道,此刻他已经来到了她的面前,看上去更吓人了,“这不是测试,实际上,他并没有设下任何机关。”

 

当然,她想到,他似乎执意要让他们的对决进行下去,他甚至都没有试着去难住她。

 

“那你在这里做什么?”她有些心情复杂地问道。

 

“我住在这儿,”他回答道,“像所有迷失的灵魂,我们被困在了我们死去的地方和宇宙之外的虚无之间,只有你才能放我们自由。”

 

“我?”

 

“是的,新的救世主,一个它重新利用的作品,”他像是打谜语般说道,“你才是那个能拯救我们所有人的人。”

 

又是这样,又是更多的责任,更多的使命。

 

“你不知道我已经放弃了吗?”她说道,再次想到了今天发生的一切,不禁感到一种沮丧,“我受够了,我厌倦了拯救,厌倦了做救世主。”

 

“但你想知道答案,不是吗?”

 

答案,她确实想要答案,但梅林,她在和第一代黑魔王的鬼魂聊天,她甚至不能确定这是不是她自己精神失常而产生的幻象。

 

“而你可以告诉我?”尽管如此,她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问道。

 

“我可以为你指引方向,”格林德沃说道,“而你是那个要决定你看到的是什么的人。”

 

赫敏想问他是什么意思,但他已经转过身,向反方向飘去,一道门随即出现在了他前面的石墙上。

 

“这是一道通往过去的门,而它只会向你展示真相,”他说道,仍旧背对着她,“你考虑好了吗,赫敏·格兰杰?”

 

她发现自己陷入了纠结,她心中的一部分告诉她她应该直接拿到魔杖离开,再想办法去通知魔法部,但另一部分则告诉她她应该进去,也许在了解真相后,她终于可以决定她要怎么办,终于能明白所有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了。

 

当她向前走去的时候,格林德沃没有等她。

 

赫敏深吸一口气,跨过了这道门。

 

 

 

 

I :神的报复

 

他们穿过了一片超出她理解范围的空间,在一片虚无中行走着,流光、影子和无数嘈杂的声音从她的身边飞驰而过,一切都是她无法用人类的语言所形容的。

 

“我们要去什么地方?”赫敏问道。

 

“一切的开始。”这是老人的回答。

 

她希望他指的不是时间的开始,因为那将会是疯狂的。

 

他们继续向前走,终于,白光出现,她发现他们来到了一座像是宫殿一样的地方,这个地方是无限延伸的,好像没有尽头,一个巨大的刻着各种神秘符号的长针处在宫殿的中间,而在长针之上,戴着各种面具的灵体正漂浮着,它们一些美丽,一些智慧,一些宏伟,而一些则让她感到一种深深的恐惧,此刻,它们正在交流着,低语着。

 

“他们是谁?这是什么地方?”赫敏问道。

 

“诸神,”格林德沃回答道,“这里是神明的领地。”

 

“把人类的世界交给我,”一个戴着骷髅面具的神明向众神要求道,“我可以赐予他们奇迹,指引他们,修正他们的无序。”

 

“我们只是他们的观察者和守护者,不是统治者,”另一个戴着火焰面具的神明说道,“他们有他们的自由意志。”

 

“自由意志是一个谎言,”戴着骷髅面具的神明冷笑道,“我们是神,为什么我们要忌惮我们自己的造物?”

 

诸神们的争论声变得越来越响而混乱,渐渐变为了一种她听不懂的语言,震耳欲聋,几乎让她的耳朵都要流血,当响声结束,一阵强光闪过,那个戴着骷髅面具的神从长针的顶尖落下,消失了。

 

“你可以称这个提出要求的神为死神,至少这是我们所知的它的名字,”见她仍旧困惑地看着,格林德沃解释道,“它沉迷于人类的世界,向众神提出掌管他们,这引发了神明之间的冲突,于是,在争论的最后,作为对它叛逆的惩罚,诸神合力将死神逐出了神的领地。”

 

“然后呢?它去了哪里?”

 

“虚无,”他回答,“诸神以为它们摆脱了它,然而,死神是它们之中法力最强大的,也是最狡猾的,它对它的惩罚感到不公,这使得它更加坚定了掌管人类的世界的决心,以证明它是对的。”

 

“从那时起,死神便开始在虚无间穿梭,寻找人类的世界,直到有一天,它成功了。”

 

“而这,也就是二元能量的起源,同时,也是我们,人类与魔法的故事开始的地方。“

 

 

 

 

II :红、绿、黄、蓝

 

他们重新回到了时间的隧洞之中,直到光芒再度出现,一支带着火焰的箭朝她飞来,使她汗毛竖立,连忙躲了过去。

 

他们在一片战场之上,而且似乎是中世纪时期的战场,穿着盔甲和长袍的麻瓜和巫师们骑着战马,挥动着魔杖和长剑,和一群大军作战着。

 

“我们现在又是在哪儿?“在铁骑咣呛的声音中,赫敏大喊道。

 

格林德沃转过身,确保她跟上了他,他深凹下去的异色眼睛意味深长地看着她。

 

“你听说过霍格沃茨学院创始人的故事吗?“他问道。

 

当然,她当然听说过,她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和宾斯教授的课上读和听到过这个故事很多次,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罗伊纳·拉文克劳,萨拉查·斯莱特林和赫加尔·赫奇帕奇帮助麻瓜国王埃塞尔雷德二世抵御了维京人的入侵,获得国王赏赐的土地,从而建立了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然而,在创立学院的过程中,萨拉查和其他三人的分歧越来越大,他认为学校不该招收那些麻瓜生的孩子,最后他离开了霍格沃茨,并留下了那个恶名昭著的密室。

 

不过,史料只记载到了这里,没有人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

 

这应该是那场和维京人的大战。

 

“跟我来。”格林德沃说道,赫敏只好再跟上他,他们穿过杂乱的战场,进入了一座高耸的城堡,在作战厅内,一群士兵和巫师们正在切切地讨论着作战方案,

 

“我们不能照这个方向走,”一个红发金眼的战士说道,这应该就是戈德里克·格兰芬多了,“如果我们往南边去,他们就会占领北边的堡垒。”

 

“但是南边的地理条件更有利,”格兰芬多对面的金发的女人,赫加尔·赫奇帕奇说道,“那里植物多,我可以动用我的魔法困住追来的人,减少他们一半的兵力。”

 

“别忘了,他们那方也有巫师,”站在女人身旁的留着山羊胡的红眼睛巫师谨慎地说道,他应该就是萨拉查·斯莱特林了,“如果他们攻进北边,杀死国王,这场战争就输了。”

 

他们似乎陷入了僵局,直到一个之前一直背对着众人,看向窗外的黑发女人开了口,

 

“你们需要有信念,我的朋友们,”她转过身,露出她美丽的面容和蓝色的眼睛,是罗伊纳·拉文克劳,“我们会赢的,相信我,我在我的梦里看到它了。”

 

她绕过来,走到斯莱特林面前,握住了他手,以一种暧昧的姿势倚靠在他的肩上。

 

“你认为呢,萨拉查?”她半打趣地说道,“你说过你一直都相信女人的直觉,所以你今天是怎么了?”

 

“原谅我,罗伊纳,男人们只是希望确保一切都万无一失,”斯莱特林笑着说道,“无论是在战场上还是,Well,其他地方。”

 

罗伊纳发出咯咯的笑声,他们的手牵在了一起,而戈德里克则是和赫加尔有些无话可说地看着对方和他们,接着也笑了。

 

“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曾经是恋人,”赫敏意识到,“而罗伊纳·拉文克劳,她是个先知。”

 

“是的,”格林德沃点点头,“她预见未来的天赋为他们赢得了胜利,而同时,也带来了灾祸。”

 

紧接着,时间像快速播放的幻灯片一般不断流逝,恍惚中,她瞥见四个人赢得了战争,得到了国王的奖赏,建立了学校,当画面再度停止时,他们来到了一个昏暗的房间。

 

随着一声使赫敏都吓了一跳的尖叫传来,罗伊纳从她的床上坐了起来,浑身颤抖,似乎看到了什么令她极度惊恐的事物。

 

“发生了什么,罗伊纳?”萨拉查点燃房间的火把,焦急地问道,“你看见了什么?”

 

“死亡。。。。到处都是死亡,”罗伊纳神神叨叨地说道,吓坏了,“哦,梅林啊,萨拉查,那些巫师。。。。好多巫师们都死了,我。。。。我也死了。”

 

他们相拥在了一起,格林德沃默默地看着他们,若有所思。

 

“罗伊纳对她所看到的感到恐惧,“他说道,”而萨拉查,他有另外的想法,不像其他三人,萨拉查对麻瓜极为不信任,他深信罗伊纳的视野意味着一场麻瓜对巫师的战争即将到来,并且这种怀疑随着时间的推移与日俱增,直到它爆发,他认为只要先消灭麻瓜,就能阻止事情的发生,因此和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发生了争吵。“

 

画面再次转变,她看见戈德里克和萨拉查面对面地站在学校的大厅。

 

“这不是解决事情的办法!“戈德里克说道。

 

“这是唯一的办法!“萨拉查的红眼仿佛在喷射着火焰。

 

山羊胡的巫师怒瞪着戈德里克,转头向外走去,罗伊纳追了上来,泪眼婆娑。

 

“求你了,萨拉查,“罗伊纳哀求道,牵住了他的手,”留下,你不必这么做。“

 

萨拉查·斯莱特林盯着她看了一会儿,接着甩开了她,继续向外走去,赫敏不好受地看着这一幕,同样跟上他,下一刻,他们再度来到了战场上,只不过这次,前方的敌人不再是维京人,而是一支黑巫师大军,他们的领导正是萨拉查。

 

“萨拉查的这一去就很久没有再回来,等四个人再相聚的时候,已经是在战场上,敌对的阵营,“格林德沃在她的旁边讲述道,“为了保护国王,戈德里克,罗伊纳和赫加尔带领一众巫师同他作战,然而,悲剧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发生了。”

 

四周横尸遍野,鲜血染红了河流,刀剑和五颜六色的魔法在他们身旁飞舞,昔日的四个好友反目成仇,赫加尔倒在了地上,流干了所有的血,戈德里克身负重伤,气喘吁吁,萨拉查吃力地站起来,举起魔杖朝着麻瓜国王奔去,在绿光发出的那一刻,罗伊纳的身体挡了过来。

 

“不!”赫敏捂住嘴,眼泪不禁随之流下,“他怎么能那么做?她是他的爱人!”

 

“他不知道,”格林德沃解释道,“是罗伊纳关于未来的视像开启了这一切,从而引起了萨拉查的怀疑,他没有料到为了阻止它,他反而成了那个让它实现的人。”

 

“。。。我不明白,“萨拉查抱起罗伊纳的尸体,痛苦和悲伤似乎要把他吞没了,“我做了所有我能做的,但。。。怎么会?”

 

戈德里克站起来,此刻,他刚刚从朋友失去的痛苦中脱离出来,他拿起宝剑,脸上是完全的仇恨,他朝着萨拉查走去,后者似乎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犯下的恐怖行径和罪孽,呆滞地抬起头,接着,戈德里克举起胳膊,宝剑刺穿了萨拉查的心脏。

 

“为了纪念其他三人,维护他们的形象,戈德里克决定隐瞒这段过去,”格林德沃说道,“这就是为什么历史从未记载这场战争。”

 

“他拯救了王国,却失去了他所有的好朋友。”

 

赫敏悲伤地看着格兰芬多学院的创始人拖着腿向荒野外走去,孤独的身影慢慢消失在了远方

 

 

 

 

III:现在谁还会爱你?

 

这一回,他们来到了戈德里克山谷,格林德沃发出一声疲惫地叹息,似乎对到访这里感到并不愉快,他走得很快,赫敏只好赶紧跟上他的脚步,这才勉强不被落下。

 

“你对我的事情了解多少?”当他们走到一间简陋的小屋前时,他停下来问道。

 

“什么?”

 

“你对我的事情了解多少?”

 

接着赫敏意识到,他们要看的这段过去和他有关,作为一个生前作恶无数的人,赫敏不觉得格林德沃会在乎她对他是什么看法,不过,她可以理解,任何一个人在要被查看过去时多少都会有些不安,加上哈利告诉她他在死前的最后一刻都没有告诉伏地魔老魔杖的位置,所以也许,他心里还是存有一丝善念的。

 

“我知道你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黑巫师之一,第一代黑魔王,邓布利多的前好友,”她回答,“我知道你们曾经计划寻找死亡圣器,推翻保密法,奴役麻瓜,直到你们和邓布利多的弟弟阿不福斯发生争吵,意外导致了阿利安娜的死亡,使得邓布利多醒悟过来,从而和你决裂,之后你独自完成你之前的计划,在欧洲和你的追随者们犯下累累罪行,最后,你在1945年被邓布利多击败,被关进了纽蒙迦德。”

 

“你的故事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但同样,挺恶心的。”

 

“你知道的还算全面,”格林德沃评价道,微微笑笑,似乎想起了往事,“我钦佩阿不思,不仅是因为他卓越的才华,还有他对所有人怀有的那种关照,一件我永远做不到的事,当他成为我的对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像恨一个敌人一样痛恨着他,”他的声音放轻了,“但在这之前,以及很多年过去之后,我意识到我同样深深地爱着他。”

 

赫敏并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直到他们继续向前走,在一片绿色的草坪上,两个青年正在歇息着,是年轻的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就像她见过的那些照片,这个时期的邓布利多有着赤褐色的头发、山羊胡和直挺的鼻子,另一个则有着金色的鬈发、异色瞳和快乐狂放的脸,看上去比她身边的这位幽灵要有气色和精神了许多,此刻,他们正在谈天说地,年轻的格林德沃挥舞着胳膊,讲述着一件宏伟的大事,而邓布利多只是专注地看着他,他的蓝眼睛闪烁着光芒,好像对方是这个世上唯一的事物。

 

她知道这种眼神,因为她在罗恩的眼中同样看到过,于是在那一瞬间,她理解了眼前这两人的关系,不禁在对自己境遇感到又一次心痛的同时,又为他们感到了一种唏嘘。

 

“他爱上了我,但当时,我沉迷于完成我那所谓伟大的事业,我以为我只是欣赏他的才干,想让他为我所用,”她身旁的格林德沃坦白道,“他也知道这点,所以他心甘情愿地接受了现状,然而,这对我来说仍旧不够,太多的牵挂束缚着他,当时,我觉得只有彻底摆脱他们,他才能够真正地自由,完全理解我的观念。”

 

“阿利安娜和阿不福斯,”赫敏猜测道,“你想让他离开他们。”

 

“是的,”格林德沃点点头,“为了他能同意,我欺骗他我们会带上阿利安娜一起逃跑,离开这里,完成我们共同的理想,我们甚至都已经订好了日期,可是在我们决定那么做的那天,一个人向阿不福斯泄露了我们的计划。”

 

场景转变了,她看见年轻的阿不福斯走进一家酒馆,坐到吧台前,不一会儿,一个脸背对着他们的酒保伸伸手,示意有悄悄话要和他说。

 

“我知道多管闲事不太好,”酒保说道,“但我听说,你哥哥打算和那个从德姆斯特朗退学的小子一起逃跑,还要带上你妹妹。”

 

愤怒出现在了阿不福斯的脸上,他转身就往家奔去,随着他的离开,这个酒保转过头,这使赫敏愣住了,因为她认识这张脸。

 

“本?”她惊讶地说道,“他是我在罗恩创造那个假世界里的一个哑炮朋友,他怎么可能在这儿?”

 

“这是死神,不是你说的什么朋友,”格林德沃回答,“它有许多面孔,这只是它在人间所使用虚假形象之一。”

 

所以死神是那个在当时指引她发现假世界哈利的人?她想到,感到无比地震惊,更多的疑问涌上她的心头,她还没来得及多想,时间跳跃,他们来到了邓布利多家,阿不思、阿不福斯和格林德沃看着对方,陷入了僵持。

 

“死神的插手推动了事情的发展,“老格林德沃说道,”导致那晚,我们三个几个月以来所积攒的矛盾彻底被点燃了。“

 

“你最好趁早放弃,“阿不福斯对他的哥哥说道,”你不能转移她,她的状态不好,你不能带她一起走,去你打算去的地方,发表你那些聪明的讲话,给自己煽动一批追随者!“

 

“真是个愚蠢的小男孩,“年轻的格林德沃嘲笑道,”你还不明白,你是你出色的哥哥的绊脚石,一旦我和他改变世界,让巫师们不再躲躲藏藏,麻瓜们安分守己,你那可怜的妹妹就再也不用东躲西藏了。“

 

他们争论起来,接着又升级成了决斗,没有人注意到阿利安娜已经被吵闹声吸引,走了下来。

 

“我不想那么做的,“在混战中,她身旁的老格林德沃哀叹道,”我这辈子做过许多可怕的事,但这件最为让我折磨,那晚,愤怒和自负占据了我,让我对阿不福斯动了杀心。“

 

她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

 

年轻的格林德沃咆哮着,她看见一道绿光从他的魔杖射出,却直直地击中了阿利安娜的胸膛。

 

阿不思想要上前去,阿不福斯推开他,朝他的脸上来了一拳,后者扑倒在地上,开始哭泣,他们都不知道是谁发出的这致命的咒语,只有格林德沃,他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一切,也被他自己所做的惊呆了。

 

随着年轻的格林德沃跳窗逃跑,赫敏也带着极度的厌恶和愤怒走出了木屋。

 

“是你杀了她!“当老年的格林德沃跟过来时,她朝他大吼道,“他信任你!他爱你!而你却杀了他的妹妹!”

 

格林德沃的鬼魂只是沉默地看着她,没有为自己辩护。

 

时间再度飞逝,她从一个空间被拉到又一个空间,她看着格林德沃逃到欧洲,崛起,邓布利多进入霍格沃茨,开始任教,他们的一次次对抗,直到格林德沃被他打败,接着伏地魔出现了,邓布利多被斯内普杀死,格林德沃死在了狱中。

 

她听见身旁的幽灵发出一声叹息,这个故事也结束了。

 

 

 

 

IV:我们的命运

 

此刻他们走上了霍格沃茨的前院,只不过这时的学校已经满是残垣断壁,显得破败不堪,绕着碎石块,他们向前走着,她以为他们应该是来到了霍格沃茨保卫战的时候,只不过站在一张张她熟悉的同学和凤凰社成员们的面孔最前面的人不是哈利和伏地魔,而是她和罗恩。

 

这个她手握着老魔杖,看上去疲惫而饱经风霜,而这个他则浑身是血,表情冷漠,他的身后是一排由学生的尸体堆成的路,显得无比地邪恶。

 

“这是什么?”赫敏问道。

 

“一段没有发生的过去,”格林德沃回答道,“你和他本来的命运。”

 

“和我在一起,”这个陌生的罗恩向这个同样陌生的她邀请道,“我们没有必要杀死对方,我们可以一起建造一个新的世界,一个没有麻瓜和巫师之分,没有界限的世界。”

 

“不,”那个她拒绝道,近乎是无情和唾弃地,“绝不。”

 

决斗一触即发,这个版本的他们俩以一种招招致命地方式战斗着,直到最后,不知道为什么,罗恩放下了手,一道切割咒飞了过来,穿过了他的心脏。

 

她感到恶心。

 

当这个罗恩后退几步倒在地上,其他人发出欢呼,而那个她则是面无表情地盯着他的尸体的时候,赫敏觉得她已经看够了。

 

又一个彻底的悲剧。

 

“为什么你要给我看这些,”赫敏一边没有目的地向这些人群的反方向快速走着,一边痛苦地问道,“历史必然重复?我们无法停止犯错,我必须要杀死他?”

 

“这并不完全是人类的问题。”格林德沃说道。

 

“是吗?但他们还是做了他们所做的!”赫敏说道,“萨拉查杀了他的朋友和爱人!而你看不清你的方式有多么地错误,害死了邓布利多的妹妹!你们都堕入了黑暗!而他。。。。”

 

“你爱他,”他说道,“而虽然你现在可能很难相信,他同样爱着你。”

 

爱,又是爱,到这份上,好像全世界都已经知道她对他的感受了。

 

关于今天的记忆再度涌上了她的脑海,赫敏发出一声难以置信地哼笑,眼泪从她的脸上滑落。

 

“他告诉了我他不爱我,他要杀了我!”她吼道,“我知道我爱他,而假设他对我真的还留有一丝感情,这也是不够的,从来不够,我们是两个完全的极端,我是救世主,他是黑魔王,我们只会伤害彼此,我对他的爱到最后只会伤害我!”

 

“格兰杰!”格林德沃自他们见面以来第一次朝她大叫道,“是谁制造了那些预言,是谁给了罗伊纳未来的视像?是谁告诉了阿不福斯我和邓布利多要离开?你还不明白吗?从来都没有什么该死的魔王和救世主!一切都只不过是死神为了玩它的游戏,讲它的故事而创造出来的东西,第一次,他利用了萨拉查和戈德里克,第二次,他利用了我和阿不思,第三次,是哈利·波特和里德尔,第四次——”

 

“我确信通过成为死神的主人来作弊确实让事情变容易了。”

 

“和死神交易不是那么运作的。”

 

她想起了他和她在梦中那片花田上的对话。

 

“我们,”她替他说完了,“它利用了我们。”

 

像戈德里克·格兰芬多一样,赫敏看见那个她同样木然地向远方走去,随着太阳升起,消失在了地平线处。

 

 

 

 

V:格蕾塔

 

她再度回到了那个隧道,这是她从哈利的住所逃离回监狱岛的那天,她丢下格蕾塔的那天。

 

这一次,她得以近距离地观察她的死亡。

 

格蕾塔像她记忆中那样无助地站在路中央,罗恩站在她的对面,一群黑袍子冲了上来,罗恩一挥手,那些人便全被一种无形的屏障挡住了。

 

“你说过你不会插手,”罗恩对她说道,令赫敏感到无比地困惑,“这违背了规则。”

 

格蕾塔看着他,当一种极度不符合她的坏笑出现在这个小女孩的脸上时,赫敏呆住了。

 

“我并没有,”她说道,“因为游戏还没开始。”

 

接着,她意识到,这不是格蕾塔,而是死神。

 

“这怎么可能?”赫敏张大嘴巴,“她告诉我她在岛上长大,其他至高会的人也知道她。”

 

“这是它的能力之一,”格林德沃解释道,“错觉的魔法,能让身边的人相信它是他们很久以前就认识的人。”

 

“我们约定好了,当她回来以后,游戏就已经开始了,”罗恩说道,似乎很不高兴,“你是在作弊——”

 

“她还没有做出决定,”死神说道,打断了他,“她的心仍旧出于摇摆之中,她还爱着你。”

 

罗恩愣住了。

 

“让她决定,异常者,”它继续说道,“因为所有玩家必须就位,这个故事必须结束。”

 

一种极度地痛苦出现在了罗恩的脸上,他的眼睛转向远处,长久地望着过去的她,接着,冰冷地看向此刻对他微笑的死神,一歪脑袋,对方的脖子再度被扭断了。

 

“它还会回来的,”格林沃德在一旁解释道,“一直以来,它都在观察着你们。”

 

她被欺骗了。

 

格蕾塔·霍普柯克从不存在。

 

格蕾塔只是死神的一个诱饵。

 

她一边想到,一边克制着自己想要给这个假小孩来上一拳的冲动。

 

 

 

 

VI:选择

 

回到了纽蒙迦德的监牢,赫敏坐在地上,环抱着双腿,消化着刚刚所目睹的一切。

 

事情已经逐渐清晰,显然,她与他的这场斗争中存在着一个幕后的操纵者-死神,而他与它也在玩着另一个她目前还不了解的游戏,并且,出于某些她不知道的原因,就像她之前猜测的那样,他不想赢。

 

“我。。。我该怎么?”半响后,她小声地问道。

 

格林德沃看着她,叹了一口气。

 

“我告诉你了我只能为你指引方向,你需要决定你看到的是什么,以及该如何选择,”他说道,“死神蔑视人性,它认为,只要运用同样的手段和元素,便永远会得到相同的结果,长久以来,它也是对的,这是一场反复上演、永不结束的棋局,而我,作为它的弃子之一,被扔在时间的循环中,一遍又一遍目睹过去的罪恶,永世不得超生。”

 

“如果我打败了他,这也会成为他的命运吗?”她抬起头,紧张地问道。

 

“有可能,但他是一个异常者,一种危险的存在,我听说他和死神有着另外的交易,”他回答,“我可以访问的过去是有限的,我并不清楚交易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你得自己去发现了。”

 

赫敏想要追问他异常者指的是什么,但格林德沃已经重新向那道门飘去了。

 

“这就是你的选择,赫敏·格兰杰,”他说道,“你可以选择继续游戏,让死神赢得它,这个暴力的循环便会继续下去,你也可以选择打破它,拯救罗恩·韦斯莱,释放所有迷失的灵魂。”

 

选择

 

罗恩已经做出了选择,现在,该轮到她了。

 

“你有信念吗,格兰杰?”

 

当格林德沃飘到门前时,他停下了。

 

“什么?”

 

“信念,”他继续说道,“因为你是唯一一个可以给他信念的人,而他现在所需要的就是信念。(Because you are the only one that can give him faith,and all he needs now is faith)”

 

接着,白色的幽灵再度被吸入了时间的漩涡。

 

 

—————————————— 

 

 

赫敏紧紧地抓着袖口,走出了牢房,所有人立刻转向了她。

 

“你拿到了吗?”戴安娜问道,“老魔杖?”

 

“是的。”

 

她一边瞟了一眼塔楼的外的高空,一边回答道,接着把接骨木魔杖从兜里抽出,其他人也跟着抽出了他们的魔杖。

 

她知道该怎么办了。

 

至少,是目前该怎么办。

 

“把它给我,格兰杰,”戴安娜警惕地说道,伸出手,“你知道即使有老魔杖,你也是打不过五十个人的。”

 

“我知道,”她说道,保持着冷静,“这也是为什么我没想着要。”

 

赫敏慢慢地向前走去,把老魔杖交给了戴安娜,对方在拿到它后,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接着看向她。

 

“现在至高会不需要你来完成我们崇高的事业了。”

 

“杀了这个泥巴种。”她对吉娜和利奥坡说道。

 

他们慢慢向赫敏走来,举起魔杖,而她则一边向牢房的反方向退去,同时,趁机让熄灯器从袖口慢慢滑了出来,握到了手上。

 

在出来之前,她一直在想着对付他们的计划,接着她意识到这是没必要的,她把事情想的过于复杂了。

 

这花了她一点时间,但最后她在她施了无痕伸展咒的后裤兜里找到了它。

 

“按三下,如果你想要暂时停战的话,我就会知道你在哪儿。”

 

她也许对付不了五十个人,但他可以。

 

“再见,救世主。”她听见吉娜嘲笑道,绿光开始在他们的魔杖汇聚,她也已经退到了塔楼的最边缘。

 

就是现在!

 

赫敏向后纵身一跃,躲了死咒,按动了熄灯器。

 

重心完全抛弃了她,她在以一种飞一般地速度下坠着,一切都变得十分模糊,风和气流让她的胃部一阵翻腾,她的心脏似乎马上就要从她的喉咙飞出,于是她紧闭双眼,开始在心里默默地数着,估计着离地的距离。

 

如果她预想的事情没有发生,那么迎接她的将会是粉身碎骨的结局。

 

1秒。。。。。2秒。。。3秒。。。。。

 

300米。。。。200米。。。。。150米。。。

 

当她数到第5秒的时候,她在空中停住了。

 

她知道,是他。

 

赫敏缓缓地睁开眼,抬起头,棕色的眼睛遇上了他的蓝眼睛。

 

她松了一口气。

 

“你来了。”她小声地说道。

 

“你叫了我。”

 

罗恩回答道,皱着眉,担忧地注视着她,有那么一会儿,他看上去似乎想因为她刚刚的鲁莽行为责备她,但最终他只是一手捧起她的后脖,一手搂住她的双腿,将她一把抱了起来。

 

“抓紧了。”他叮嘱道。

 

赫敏用胳膊环住他的肩,他抬头看向上方,轻声念出了那个他们都熟悉的咒语。

 

“羽迦迪姆 勒维欧萨。”

 

下一刻,他们开始以一种平稳的速度不断上升,直到塔尖再度出现在他们的视线中,他带她回到了塔顶,落到地面,之后,将她轻轻地放了下来。

 

当戴安娜一行人看到他们时,震惊和慌乱出现在了对面所有人的脸上,他们想要向塔下撤去,然而,罗恩用手一挥,塔顶的一块巨石便掉了下来,堵住了出口。

 

“用不着跑!”戴安娜对她身后的手下大吼道,“我们已经拿到了打败他的武器,没有什么好怕的!”

 

随着她一声令下,所有人至高会的人举起魔杖,指向了他们。

 

“你来的正好,蜘蛛,”戴安娜转过头笑道,“我叫戴安娜·帕金森·诺特,潘西·帕金森和西奥多·诺特的女儿,至高会的领袖,你与我已经做了敌人很多年了。“

 

“是吗?“罗恩说道,好奇地看向她,”我知道你父母,但我到现在才听说你。“

 

他无意羞辱她,但这大概还是刺激到了对方,因为戴安娜绷起了脸,不再笑了。

 

“无论如何,“戴安娜说道,仰起头,”你今天会记住的,因为我会是那个杀了你的人,是时候该为你所做的付出代价,接受正义的审判了。“

 

罗恩叹了口气,好像这件事让他觉得有些疲乏。

 

“遗憾,我想的和你正好相反。”

 

那一刻,赫敏知道,这些人完了。

 

五十多个人朝他们一拥而上,一瞬间,一道屏障从他们周围散开,止住了敌人。

 

时间像是静止了。

 

“别看。”他在她耳边对她低语道。

 

赫敏闭上眼睛,紧接着,她开始听到血肉爆裂的声音和尖叫声不断地从她的耳边传来,当她出于好奇稍稍睁开一点眼睛的时候,只见在保护屏障外,罗恩一扭头,向他奔过来的十个人在一瞬间被分解,搓成了粉末,其中,利奥坡被他举起来,在被解构前被他用切割咒砍了二十多下,她又再度闭上了。

 

杀戮结束,那五十多个人甚至连渣都没留下,只剩下戴安娜,她死死地抓着三样死亡圣器,晃动着,一边向后退。

 

“怎么会。。。”她徒劳地用老魔杖发着死咒,但全都被挡了下来,“。。。这不可能,我已经拿到了圣器,我现在应该是死神的主人了。。。为什么?为什么这会没有用!”

 

“你真的是一点功课都没做好,是吗?”罗恩说道,向她一步步走去,“成为死神的主人不代表拥有它的力量,而看来,你对魔杖的法则也一无所知。”

 

他一伸手,老魔杖像磁铁一样被吸回了他的手上。

 

“你必须要除掉魔杖的主人武器或者杀了他们才能成为它的新主人,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我是那个杀了它的人前主人的人,所以从那时起,老魔杖就一直忠于我。”

 

恐惧和震惊出现在了戴安娜的脸上,但已经迟了,罗恩只是看着她,爆裂的声音随即从对方的头盖骨传来,鲜血从她的眼中溢出,戴安娜倒在地上,死了。

 

结束了,赫敏站起来,随着罗恩转过身,她开始向前走去,然而,她刚迈出三步,一种极度的疲惫传来,她只觉得双腿一软,黑暗再度慢慢地占据了她的视野。

 

“。。。。罗恩。”

 

当惊恐出现在对方的脸上时,她轻声唤道。

 

 

———————————————— 

 

 

阳光照进了她的眼底,使她渐渐苏醒过来,周围暖烘烘的,她感觉自己好像做了许多许多的梦,但她无法清晰地记起其中的内容。

 

赫敏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头顶是木质的天花板,墙壁是温暖的橙红色,这让她想起了他在陋居顶楼的房间,但又并不和那里一样。

 

她松松肩膀,转过头,发现罗恩靠坐在她床尾的椅子上,像那些梦里-她不确定它们是不是梦了-很多时候那样,静静地看着她。

 

“你醒了。”

 

他轻轻地说道。

 

“。。。我在哪儿?”赫敏说道,一边稍微把上半身支起来。

 

“挪威,”他回答,“准确地说,是利夫纳,一个和霍格莫德类似的魔法村庄。”

 

“卢卡和里卡多。。。。他们安全了吗?”她担忧地问道,“还有克鲁姆和妮娜。。。拉文德。。。”关于他们倒在血泊中的恐怖记忆再次涌上了她的脑海,这使她倒吸一口气,“他们是不是都。。。。”

 

“两个男孩没事,”罗恩说道,“至于其他人,魔法部在之后及时找到了他们,他们现在在圣芒戈,虽然大部分仍旧处于昏迷中,但已经脱离危险了。”

 

他们没有死,赫敏意识到,不禁庆幸地长长输了一口气。

 

“那至高会的大军呢?”

 

“没有他们的领袖指挥进攻,他们撤退了。”

 

她点点头,看向窗外,他们沉默地待了一会儿,直到对方再度开口。

 

“我对昨晚对你说的话很抱歉,”他说道,“是我失控了,事情不应该那样发展,我不应该让你进入我的梦的。”

 

她看向他,她的一部分想说她对昨晚可一点也不后悔,但她只是耸了耸肩。

 

“这不完全是你的错,”她小声说道,“我信任了不该信任的人,而且我也失控了。”

 

“所以你到底还要瞒我多久?”半响后,她说道,“你是那个把预言给哈利的人。”

 

罗恩坐直了起来。

 

“你是怎么——”

 

“哈利告诉我的,”她打断道,“45年前,在第二次战争中,我不是陷入了昏迷——”

 

“我死了,对吗?”她说出了她的猜测。

 

这花了她一些时间去思考,但最终,抛掉所有其他选项,这是唯一合乎逻辑的解释。

 

只有他的死亡才能换来她的新生,如果她没有死亡,她又哪里需要新生呢?

 

“所有那些威胁和恐吓,它们只是为了保护我的逢场作戏,是吗?”见他没有回答,她继续说道,“拉文德说你承受了任何人都无法承受的,这具体指的是什么?”

  

“她告诉你了这个?”他皱起眉,几乎是有些生气的,“她还说了什么?”


“所以你知道她的事?”她反问道,道出了她这段时间里的另一个猜测,“她就是你在魔法部的线人,她一直都为你工作,是这样吗?”

  

“......”

  

“你和死神的交易是什么?”她追问道,“他们说你是个异常者,这是什么意思?”

  

他瞪大了眼睛。

 

“这也是哈利告诉你的吗?”

 

“不,”她说道,“是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

 

“是的,他的幽灵,”她说道,“这并不重要,关键是,他告诉我死神是这一切的幕后主使,只有我才能打破这个循环,释放所有迷失的灵魂。”

 

“但他没有告诉你这么做的后果,是吗?”他说道,表情严肃,“他那么做是为了他自己,你不知道真相,如果——”

 

“那么就告诉我,”赫敏说道,“我已经知道了我死了,而且我现在也猜出了事情的一大半,所以没有必要继续隐瞒下去。”

 

“向我展示真相,不只是你要我看到的那些零碎的片段,我需要知道这45年发生的每一分每一秒,全部的真相,”她要求道,“你知道我,如果我不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我是不会做任何事,完成那些所谓的预言和命运的。”

 

她直直地看向他,有那么一会儿,她觉得他几乎要再次拒绝,但他只是望着她,表情痛苦,似乎在做着某种挣扎。

  

在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后,他向椅子后靠去,挫败地叹了口气,那种无尽的哀伤再度出现在了他的蓝眼中。

 

“好吧,”他说道,“但向我保证,在你了解之后,你必须要做出你认为正确的决定。”

 

赫敏点点头。

 

“现在,躺下来,”罗恩告诉她,“这可能需要花一些时间。”

 

她重新躺下,闭上眼睛,随着他的魔法慢慢起效,她再次感受到了他的思想,陷入了梦境与回忆之中。

 

接着,她听见了声音。

 

 

TBC

评论(23)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