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nicorn

罗恩·韦斯莱的律师

【罗赫】Sweet Dream 17(暗黑向 半AU)

第17章 Wolfgang

 

呼气,吸气,呼吸,吸气

 

雪在她的身旁飘落,周围银装素裹,格外美丽,她沿着林间的小路跑着,白雾被呼出又消散,她的嘴角克制不住笑容。

 

“快来啊,罗恩!”她回过头,对着她的丈夫喊道,一边咯咯笑着,“你是吃多了吗?”

 

“小心点,赫敏,别滑倒了!”他回应道,迈着他的大长腿,一边跑着一边微笑。

 

今天是他们的结婚的一周年纪念日,加上她正好升职到了法律执行司,所以为了庆祝,他们就再度来到了这里,她小时候和父母常去的森林,原先逃亡的时候,他们没能好好欣赏这里,而现在,他们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这么做了,在他们搭的帐篷里吃过热腾腾的午饭后,他们就打算在周围逛逛,结果还没走几步,这坏家伙就提议让他们赛跑,积雪使得路上变得滑滑的,他们差点抱在一起来了个360度大转弯,当然,最后是她超过了他,她领着他跑上一座山丘,在这里,他们能够更好的看到延绵不断的森林。

 

“真会选地方。”在山丘上的石墩上坐下后,他评价道。

 

“那当然,也不看看你娶的是谁。”她笑着回应道。

 

他们望向彼此,雪花落到了他白色的睫毛上,他的蓝眼中满是温柔与爱意,带着最深和最火热的感情,他们亲吻了对方。

 

喝着他们带在身上的热茶,他们静静地坐了一会儿,看着周围的美景,享受着这美妙的时光,但接着,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罗恩的双眼垂了下去,一种她很少见到的忧郁出现在了他的脸上。

 

“怎么了?”赫敏问道,关心的看向他。

 

“没什么,只是。。。”他微微笑笑,摇摇头,“你知道,这样的天气让我想到了很多事。”

 

“例如什么?“

 

“例如。。。。“他停顿了,似乎不知道该不该说好,但最终他开口道,“这很傻,真的,但。。。我也是在大雪天出生。”

 

“真的吗?你从没告诉过我这个,”赫敏说道,好奇了起来,“那是什么样的?”

 

“Well,这不全像是这样,实际上,那是全英国十几年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风雪,”他说道,似乎在回想,“我妈妈告诉我,那时她觉得那是个好预兆,他们家终于要有一个女孩了,然而,我是个男孩。”

 

同情涌上了她的心头,她知道,即使莫丽爱着她的所有孩子,但作为第六子,从小的不受重视还是带给了她的丈夫不小的伤害,赫敏伸出手握住了他的,以表示她的安慰。

 

“你知道等我们有了孩子,不论女孩男孩,他们都会受到平等的对待。”她告诉他。

 

他笑了,但他的双眼仍旧忧伤。

 

“这不是我在想的,但谢谢,”他真诚地说道,“我只是在想,有你在我身边我是多么地幸运,以及我对我们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有多么感激,这就好像在之前,我从未找到我真正的归属,直到我遇见你。”

 

“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家,让我的人生有了意义。”

 

他的话像是拨动了她内心的琴弦,这些年来,他真的成长了好多,嘴巴也越来越甜了。

 

“你听上去像是要失去我了似的。”她打趣道,掩饰着加快的心跳。

 

“如果那种事发生,我真的会死的,”他好似半开玩笑又半认真地说道。

 

“我爱你,赫敏·格兰杰,胜过世上的一切。”

 

“我也爱你,罗恩·韦斯莱。”她微笑。

 

浓烈的感情在这一刻达到了极点,他们的脸再度相互靠近,直到对方开口,说出了一句她意料之外的话。

 

“但你现在必须要醒来了。”

 

“什么?”赫敏困惑地问道。

 

“这是一个梦,过去的记忆,”罗恩说道,他好像突然变了个人似的,神情惊恐而焦急,“你必须要醒来。”

 

“你在说什么?什么梦?”

 

“这个梦,它不是真的,你现在在湖里,你必须马上自救!”

 

她不知所措地看向他,仍旧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她低下头,看见鲜血在他的腰部扩展开来,她想要惊叫,但接着他猛地抓住了她的肩膀,使她震住了。

 

“我们没有时间了,赫敏,你需要抗争,为你的生命而抗争,”他说道,“醒来,醒来,醒来!”

 

 

 

赫敏猛地睁开眼,发现自己身处蓝色的湖水之中,她的下方满是海藻,血使她的周边一片殷红,先前的记忆涌回了她的脑海,她的求生欲迫使她要尽快地游出水面,然而,当她转身时,她看见一种光芒在湖底闪烁,是复活石,它就在她不远处的下方。

 

冒着赌一把的心态,赫敏向下游去,水变得越来越冷,她感觉肺里的空气越来越少,当她即将触碰到石头的那一刻,她的意识变得模糊起来,随即,她再度陷入了黑暗。

 

 

 

当她再一次苏醒过来时,她的耳边传来流水拍打的声音,她咳嗽着,干呕着,将大量的水吐出,她的浑身都湿透了,下身似乎是草地,让她觉得有些扎得慌,她向她的腰部摸去,一圈布条裹在了她中了切割咒的位置,她解开它,上面已经不再流血,只留下了一道淡淡的疤,肯定是有人用咒语治愈了它。

 

艰难地抬起头,她想知道她的救星到底是谁,在用手抹去眼前的水后,她终于看清了周围的景象。

 

她正趴在那片大湖的岸边,夕阳的余晖染红了天空,几十米的悬崖伫立在她身后的远处,而在她右侧大概五米外的位置,站着一个穿着黑裤子的人,起初她以为这是沃夫冈,但当她的视线不断向上移时,她发现这个人的身材比沃夫冈要更矮、更瘦,最后,她总算看到了这个人的脸,这使得赫敏愣住了。

 

和哈利一样,她的头发已经半白了,皱纹布满了她的双手,那三道疤仍旧狰狞地刻在她的右半边脸上,只不过由刀疤变成了抓痕,她脱掉了上衣,只剩下了里面的白背心,她老了,但她的身形精健,露出的胳膊隐约地显出了肌肉,此刻,她正喘着粗气,用手拧着她的头发,把水从中挤出,尽管所有这些令人惊讶的改变,赫敏还是认出了她——

 

她是拉文德·布朗。

 

在离她稍远一点的地方,放着她的黑袍子,上面搁着她的魔杖,还有复活石,她从兜里掏出一个项链,打算戴上,也就是在这时,她发现赫敏已经醒了。

 

“该死!”她小声地咒骂道。

 

几乎是一瞬间,赫敏快速反应,向她的魔杖扑去,在她也奔过来的同时,她抢先拿到了她的魔杖,把复活石紧紧地攥到了手中。

 

“wow,wow,wow,放松,放松,”当赫敏将魔杖指向她时,她连忙说道,举起双手,“我不是来伤害你的。”

 

“这是怎么回事?”在总算让呼吸平稳下来后,赫敏问道,“沃夫冈在哪儿?你对他做了什——”

 

接着,当她再度看向对方手中的刻着符咒的项链时,她明白了。

 

从来都没有什么沃夫冈。

 

是她,这几个月跟着他们,帮助她的一直都是拉文德。

 

“这是个简单的幻象咒,能让我变成特定某些形象,”见她没说话,拉文德解释道,证实了她的猜测,“是我,拉文德,你的老同学。”

 

她向前试探地走了一步,但赫敏又把魔杖举得更高,这使得她又退了回来。

 

“我知道你是谁,”她说道,诸多的问题涌上了她的脑海,“但为什么?为什么你要帮我?”

 

“特纳,杰茜·特纳,”拉文德直接地回答道,“我为魔法部工作,是她,是她派我来保护你的。”

 

“你怎么证明?”

 

“这里,”她说道,从兜里掏出一个徽章扔过来,赫敏接住了它,“只有魔法部的人才有这种特制的徽章,你知道的。”

 

傲罗的标识在夕阳下发着比一般黄金还要耀眼金光,赫敏知道,这的确是部里的人才会有的。

 

这是说得通的,特纳一直想要和她合作,她知道她对她的重要性,所以派一个她认识的保护她并不是没有可能。

 

“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在说谎?你不是想找机会杀了我,”赫敏说道,“如果你是来帮助和保护我们的,为什么你还要隐瞒身份?”

 

“你知道其他人对魔法部是什么态度,如果我告诉你们,你们是不会让我这么做的,”拉文德说道,“而且假设我真的想杀了你,你觉得我用这么大费周章地跳下来救你,还为你疗伤了吗?”

 

“拜托,我只是在执行我收到的命令,”她继续说道,“我不是你的敌人,我是来帮忙的,我知道你不想见到我,而我实话说也不想在这儿,所以我们不如互相配合,尽快地离开这里。”

 

“现在你可以把我的魔杖还给我,别再拿它指着你的救命恩人了吗?”

 

赫敏眯起眼睛看向她,试图在她的脸上寻找一丝说谎的痕迹,当她没有找到后,她慢慢地放下了魔杖。

 

“你的魔杖我先收着,直到我确认我是安全的,“她说道,把它和复活石一同放进了兜里,”其他人在哪儿?我们现在怎么办?“

 

“我告诉了他们先返回,等我找到你后,我们在树洞会合,“老拉文德回答,”来,喝点这个。“她一边说道,一边拿出了一个小瓶子扔给了她。

 

“里面是什么?“她问道。

 

“狼毒药剂,这能阻止我变身,但同样有缓解普通人头晕的效果。“

 

她走上前,伸出手,将赫敏从地上拉了起来。

 

“来吧,格兰杰,我们走吧。“

 

 

—————————————— 

 

 

她跟着她,这个女人在她的前面快速地走着,丝毫不顾及她仍旧头很晕的事实,就像哈利、卢娜、克鲁姆甚至他,45年过去,这个拉文德·布朗对她来说也是陌生的,同样,就像那些她曾经的熟人们,老年的拉文德·布朗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通过她的伤疤和她刚刚所告诉她的,赫敏对她的身上发生的事又一个大体的猜测,和假世界发生的事情不同,在现实世界,这个她曾经鄙夷的前情敌没有被她从格雷伯格的口中救下,而是被转化,成为了狼人,这是她目前对她唯一了解的了。

 

她似乎经历了很多,而鉴于她的身份,赫敏觉得她没法完全的相信她。

 

在大约半个小时过后,她们终于绕过了大湖,走到了山崖旁,本来她们可以用漂浮咒回到北边的森林,但由于赫敏现在身体虚弱,没法用这个咒语让她们浮起来那么高,而她也不放心把魔杖交给拉文德,所以对方在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后,给出了另外的提议。

 

“好吧,“她翻了个白眼,”我们可以绕路,有一条捷径可以回到北边。“

 

”你一直知道这个,但却什么都没有告诉我们?!“

 

“Well,假如我那么做了,你们就会问我怎么知道的,就会开始怀疑,我就暴露了!“

 

“也许你确实该被暴露,也许我应该在回去之后告诉所有人你是谁!“

 

“小心点,我还是可以揍你一顿!“

 

“那就做吧,要是我没命了,你的目的就达到了!“她刺激道。

 

她们愤怒地盯着彼此,怀疑在赫敏的内心不断上升,老拉文德绷着脸,目露凶光,不像多年前那个脆弱的女孩,这个她有着像狼一般令人生畏的注视,这使得赫敏的内心在一瞬间有些退缩,她看上去像是下一秒就要把她掐死,但接着她像是想到了什么,止住了自己,经过她,向她的前面直径走去。

 

“你最好快点跟上,我不会等你。”

 

赫敏难以置信地摇摇头,发出一声懊恼的吼叫。

 

她们不理睬对方,走过灌木丛,跨过小溪,爬上一座座山丘,直到天色已晚,乌云聚拢,淅淅沥沥的雨点滴到了她的手上,越下越大,为了避雨,她们只好找到附近的一个山洞,决定在这里过一夜,第二天继续上路。

 

篝火被点燃,下雨声在洞外发出刷刷的声音,赫敏惊讶而不适地看着这个曾经因为她的宠物的死去而哭泣的女人干练地掰断她在不久前捕到的兔子的脑袋,给它们剥皮,在火上烤熟,把其中一串递给了她。

 

“我没有下毒,好吗,“见她警惕地看着兔肉,她用一种令人不爽的教育小孩似的语气说道,”我知道我刚刚的态度有些恶劣,但你需要能量,这样我才能在你饿死前安全地护送你出去,明白么?“

 

赫敏盯着她看了一会儿,最终屈服了,她接过兔肉,有些犹豫地看着它,这样对待小动物让她感到恶心,但之前大量的失血确实让她的肚子咕咕作响,她小心地吃了一口,在嘴里嚼着,它没有味道,但皮被烤的很脆,本身的油脂也给了肉一种天然的香味,于是下一秒,她便开始大口大口地啃了起来,她能感觉到对方因她这副狼狈的样子而发出哼笑,但她现在饿坏了,顾不上再和她较劲。

 

在吃饱之后,她渐渐感到身子暖和了起来,头也不再那么晕了,她转过头,看见拉文德拿着一把小刀,在用多余的木头削着什么,大概是在刻木雕,周围一片寂静,只有柴火的噼啪声和下雨声,最后,终于忍受不了这种尴尬的气氛,赫敏首先开始了话头。

 

“。。。。你身上发生了什么?“她问道,”你是怎么开始为魔法部工作的?“

 

拉文德看向她,停下了她手里在做的事。

 

“糟糕的事发生了,显然,你被转化,你加入了狼人帮派,然后下一秒,你在做的事情就是剥兔子皮了,“她回答,”而关于魔法部,像任何人一样,我经过某种意义上的应聘,然后得到了招募。

 

“是特纳招募的你?“

 

“不,特纳想招募我还嫩了点,“她笑道,继续削了起来,似乎想起了什么很怀念的回忆,”是他,他是那个在最初给了我这个工作的人,直到他做了他所做的,然后离开。“

 

她们都知道她指的是谁,这使得她心停了半拍,随即,一股酸溜溜的滋味不禁涌上了她的喉头。

 

“所以你就像她?你也被那个混球骗了?”她没好气地说道,“你也做了你不想做的事,现在你‘后悔’了?”

 

大概是听出了她话里的讽刺,她再次停止了雕刻,皱起了眉。

 

“听着,格兰杰,这不是像你想的那样,“她说道,”已经过去了45年,还有很多事情是你不知道的。“

 

“哦,我想我已经知道的够多了,“赫敏回敬道,”他囚禁了我,骗了我,夺走了我45年的人生,我还有必要再知道其他的吗?“

 

拉文德张开嘴,有一些话似乎马上就要从她的口中蹦出来,但最后她好像放弃了,换了一种说法。

 

“你知道为什么我在学校的时候不喜欢你吗?“她说道,”那不是因为你是个万事通,也不是因为嫉妒,更不是你喜欢向我们卖弄知识等等那些鬼扯,而是你从来不承认有时你错了。“

 

“也许这是因为我从来没错过!“愤怒使她开始反击。

 

“哦,是吗?我想那两个法国基地的人的鬼魂不会同意你说的,而且要不是你执意要丢下那个小矮子,你现在也不会和我困在这个洞里了,“她似乎也被她刺激到,语调提了起来,”还有顺便说一下,用小鸟攻击他可真是个好办法!“

 

“那是-。。。。一些意外!“赫敏争辩道,一时间不知道回答什么好,她完全没料到她会说起这些,也没料到她会提起多年以前的事,”而小鸟那件事。。。。谁让他——“

 

“他什么?因为他想感受到一点爱,因为他不想做你的备选?“她打断道,”你可能把那时的我当成一个无足轻重的人,但我知道一件事,那就是喜欢一个人并不代表那个人就属于你了!“

 

“我那时气坏了,是他太幼稚,故意通过那件事来报复我!”

 

“哼,我猜找麦克拉根约会来还击的确是成熟的表现。”

 

“那你又做的有多好?那个项链可真是个好礼物,你当时做着她的女朋友,可你连他喜欢什么都不知道!“

 

“不好意思,至少我有足够的勇气去直接地追求他,告诉他我是怎么想的,而你则是足足冷落了他四个月,直到他差一点死了!”

 

她们又不再说话了,两人都知道谈话正在朝着一种极其荒谬的方向发展,拉文德叹了口气,再度缓和了态度。

 

“我知道我不该说起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这是我的错,我道歉,好吧?”半响之后,她再度说道,“无论如何,我想说的是,他所做可能在你看来也许没有道理,但这并非事实,他帮了我们,即使是用最残酷的方式,而当事情完成后,他自己则没有获得其中的任何喜悦。“

 

“他失去了很多,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在他在魔法部的那些年间,我几乎没有看到他真心的笑过一次,他所经历的是任何常人都无法理解和承担的。”

 

尽管她不想,她的话还是触动了赫敏,使得她稍稍冷静了下来,开始思考。

 

她是什么意思。。。。他到底承受了什么样的痛苦?经历了什么?此刻,她只能想象这是失去他的家人的而造成的。

 

“那么我呢?我也失去了我的父母,还是他造成的,“她赌气般地小声说道,”而且要是你真的觉得他那么好,为什么你不站在你心爱的罗-罗那一边?“

 

拉文德再度沉默了,她不可思议地看向她,好像她精神失常了似的。

 

“梅林的胡子和莫甘娜的天灵盖啊,“她睁大了眼睛,”我应该知道的。。。。你还爱着他!“

 

“。。。什么?!“赫敏心里咯噔一下,”你在说什么?我才没有——“

 

“哦你有,它全写在你脸上了。”

 

“我脸上没写任何东西!”

 

“那你为什么刚刚要那么说?”

 

“因为我恨他!我巴不得他现在就死了!”

 

“随你怎么否认,“她说道,似乎更确信了,“爱的反面是冷漠,不是恨。”

 

“又。。。又或许是你对他还有感觉。。。才会这么说,”赫敏辩护道,把自己有些发烧的脸别了到了另一边,“你是在毫无根据地臆断结果,这分明是诡辩!“

 

她们再度陷入了尴尬,直到拉文德烦恼地揉揉眉毛,仿佛像是受够了她。

 

“老天,”她感叹道,“我知道这很可笑,但你真让我想起我女儿16岁的时候。”

 

“你有个女儿?”赫敏转回脸,震惊地看向她。

 

“是的,我和我妻子一起收养的她,”拉文德说道,“克劳迪娅,这是她的名字,而疯狂的是,到现在为止,她仍旧是他的教女。“

 

这句话的信息量太大了,使得赫敏愣住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我不知道你喜欢——“

 

“像我说的,格兰杰,“拉文德微笑,”还有很多事情是你不知道的。“

 

由于已经很晚了,她们没有再多谈,一整夜,赫敏都没有睡好觉,一方面害怕对方会趁她睡着的时候对她下手,一方面她的脑子里又克制不住地反复想着她告诉她的这些事,想着他,一直到清晨的第一缕光照进山洞,她发现她既没有被她夺走魔杖,也没有被她掐死或是下毒,她的担忧是多余的。

 

“所以你现在能确定你是安全的,我能把我的魔杖要回来了吗?”此刻,她已经变回了沃夫冈的样子,用一种粗狂的男声问道。

 

赫敏看向她,犹豫了片刻,最后,半信半疑地把魔杖交给了她。

 

她再度拉起她,扶着她走出了山洞,她们又穿过了几个山丘,小溪,一路上没再发生什么意外,终于,在她们俩都走的气喘吁吁了之后,她们发现了之前留下的魔法标记,木林线出现在了她们的不远处。

 

走出森林,她们看到了小队的人在树洞附近搭好的帐篷,听到动静,他们纷纷跑了出来,戴安娜是第一个来到她们跟前的人,出乎她的意料,她激动地拥抱了她。

 

“你们回来了,“她说道,”我们担心坏了,我们以为要失去你了。“

 

“我没事,“赫敏有些惊讶又高兴地说道,她头一次看见她这么热情,”流了很多血,但没什么大碍。“

 

戴安娜再度拥抱了她,接着是吉娜,她粗壮的胳膊紧紧地搂住她,差点让她喘不过气。

 

“你拿到石头了吗?“在吉娜松开她后,戴安娜问道。

 

“哦,是的,这里。“她从兜里掏出复活石,交给了对方,戴安娜仔细地端详了它,松了口气,又把它交还给了她。

 

“我很抱歉我之前对你说了那些话,”她真诚地说道,为她们先前的争论道歉,”还有谢谢你,救了我的命。“

 

“还有我,我也很抱歉,“利奥坡说道,他从后面走来,看上去一脸愧疚,“对不起,格兰杰,因为我攻击了你,以及那些话。。。我当时并不清醒,请相信我并不是有意说任何那些的。”

 

“没关系,”赫敏说道,见他这个样子,便没法儿再对他生气了,“但下次别再这么做了。”

 

他们几个相视而笑,有史以来第一次,赫敏觉得在这些人之中,她找到了友情。

 

“发生什么了?”见她在半响后仍旧站着不动,戴安娜有些疑惑地问道,“你有什么事要和我们说的吗?”

 

赫敏停止了笑容,她转过头,瞥向站在后方默默注视着他们的拉文德,她心中的一部分告诉她她应该告诉他们这件事,然而,出于她救了她也好,或是一些她现在自己也说不清的原因,到最后,她始终没能说出来。

 

“没有,我没有什么要说的了。“这是她给他们的回答。

 

一种怀疑和不悦的光从戴安娜的眼中闪过,但下一秒,她立马又恢复了她和善的状态。

 

“Well,但我们确实有事情要宣布,“她说道,露出微笑,”你是对的,格兰杰小姐,之前是我错了,一个不相信任何人的领袖确实就和一个相信所有人的领袖一样愚蠢。“

 

“你是什么意思?“赫敏问道,不明白她要说什么。

 

“魔法部,我们同意你和魔法部合作——“她解释道。

 

“是时候告诉世界,救世主已经回来了。”

 

 

TBC


评论(16)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